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协会动态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长座谈会在新凤祥集团召开

作者:张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9 16:36:03点击率:2731:

 

 

与会人员参观鲁西南医院

参观医院内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副市长洪玉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原副主席路广业主持会议

市政法委原书记、市企联特邀顾问刘强出席会议

副市长、阳谷县委书记田中俊出席会议

市企联顾问孙福亮通报2017市企联工作情况

阳谷县企联会长 秦广胜

新凤祥集团董事局主席 刘学景

金柱集团董事局主席 兹留柱

市交运集团董事长 王红岩

阳谷电缆集团董事长 高宪武

鲁西集团总经理 焦延滨

聊百集团总经理 乔本然

希杰(聊城)股份有限公司中方负责人 王峰

    元月26日下午,聊城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工作座谈会在新凤祥集团召开。副市长洪玉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阳谷县委书记田中俊,市政协原副主席路广业,市政法委原书记、市企业联合会特邀顾问刘强出席会议,新凤祥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学景、金柱集团董事长兹留柱、交运集团董事长王红岩、阳谷电缆集团董事长高宪武、鲁西集团总经理焦延滨、聊城百货大楼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本然等20多户副会长企业及阳谷县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会议,路广业副主席主持了会议。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新凤祥集团旗下的鲁西南医院和新凤祥集团党群活动中心。会议期间,副市长、阳谷县委书记田中俊介绍了阳谷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情况;市企联孙福亮同志通报了市企业联合会2017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和2018年的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围绕市企业联合会2018年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建议。
   洪玉振副市长对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企业家们表示热烈欢迎,聊城的企业家尤其是在座的全市重点企业的企业家,在2017年聊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起到了开拓、带头、示范、标杆作用,为全市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此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市的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对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在构建我市“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和平台交流作用等方面,做出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此对你们辛勤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洪市长指出,2017年,我市纳税前50强企业全口径纳税总额为112.42亿元,比上年增长了12.83%,其中全口径纳税超5亿元的企业有4户,对地方财政贡献是59.39亿元,比上年增长了20.2%,占全市税收的45.54%,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32.1%。以上几项指标数据,说明了市场主体,特别是龙头骨干企业是支撑一个区域经济发展和引领社会进步的主导力量,我们要营造企业家们健康成长的环境,使企业家们干事创业舒心、放心,当企业在创新发展的过程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用心、精心的一起帮助企业家渡过难关。
   洪市长指出,要把握经济发展的新特点。随着经济发展速度换挡,转方式、调结构、新旧动能的转换,从2015年以来,聊城的经济发展呈现出了“四降一升”的突出问题,即发展速度、产品价格、企业效益、财政收入回落下降,金融风险上升。这些问题主要反映在工业领域,2017年以来有所好转,但是去产能的任务仍然很重,节能减排任重道远,阶段性的金融风险化解正在攻坚。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需要我们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十九大报告中,统一到国家对发展阶段和主要矛盾变化的判断上。对企业来讲,就是要着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对市场需求的适应性和灵活性;要以创新型团队建设为总抓手,以提升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不断提高企业的创新力、竞争力、需求捕捉力和品牌影响力。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