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新视野

落实班组建设工作的五大日常改善要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1 16:41:10点击率:6741:

班组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一个优秀的班组团队,其基础必然是一个完善的班组建设系统,而一个完善的班组建设系统,就需要包括人员管理、工作管理、文化建设等几个重要的内容。

 

要做好班组建设,首先要细化并确定班组成员的岗位职责、权限和任务,包括班组所有的岗位。班组成员应人人熟知本岗位职责内容。同时保证各岗位工作职责之间没有重叠或断点,并且每项工作都能找到明确的责任人

 

每个车间,每个班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领导班子督促,主任负责制定详细的工作职责岗位职责与分工既要体现出各自独立、彼此有分工,又要体现出相互协作与支撑;班组的岗位设置与职责分工要体现流程的顺畅。

 

其次要按照公司或部门下达到本班组应担负的各项安全、生产、经营、服务指标制定班组完成计划的具体措施,有本班组月、周工作计划,按计划完成,未完成应有说明或分析。各项指标应全面完成,证实指标完成的数据、记录完备;统计计算过程清晰,有核算依据,且核算各项目标的资料原始记录齐全。

 

最后要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管理标准、工作标准、劳动及消耗定额、统计台帐等管理基础工作,到制度化、标准化、分级管理、分工负责、定期检查、严格考核。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