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新视野

品牌必须简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4-23 16:06:12点击率:5723:

  把简单的事情弄复杂,很简单;把复杂的事情弄简单,很复杂。

        古代伦帝那王国的首都格尔迪奥恩的街道中心有供奉天空之神宙斯的神殿,在神殿中摆放有一辆古老的战车。在这辆战车上缠绕着著名的“格尔迪奥斯绳结”。

        神谕:“解开绳结的人,将拥有整个世界”。

        几百年里,无数的国王、智者、能工巧匠为之殚精竭虑,却无人能将其解开。

        公元前333年,马其顿的亚历山大侵入波斯领地阿拉伯半岛,并占领了格尔迪奥恩。

        亚历山大造访了这座神殿,他从腰间解下佩剑,一剑将绳子砍为两断。

        最复杂纠结的问题,以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解决。简单,却是最有力量的。

 

        但是,在品牌这件事情上,我们看到的是复杂。

        为什么要将复杂变简单呢?因为复杂容易使人迷失,只有简单化后才利于人们理解和操作。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时间和精力成为人们的稀缺资源,管理者的时间更加有限,许多终日忙忙碌碌的管理者却鲜有成效,究其原因正是缺乏简单管理的思维和能力,分不清“重要的事”与“紧迫的事”,结果成为了低绩效或失败的管理者。从这个意义上讲,管理之道就是简化之道,简化才意味着对事务真正的掌控。

        达尔文的进化论解释了物种在进化和分化过程中的规律,简简单单的八个字:“优胜劣汰,适者生存”。

        随着物种的进化和分化,人类面临着过度的选择。在商场或者网络空间虚拟的货架上,我们有太多的产品和品牌可供选择,以至于眼花缭乱无从下手。

        为了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胜出,品牌打造也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太多的学说与方法,一个个系统的理论,让人头晕目眩。

        由表及里,由繁化简,去伪存真,才能回归本源。

        品牌就是牛屁股上的烙印,如果不是差异化的,不能被消费者认知,不能给消费者带来价值特别是使用价值;不能区分所有者,给所有者带来价值和附加值,品牌就真的只有屁用。

        市场竞争就象是一把锋利的奥卡姆剃刀,让许多的伪品牌在大浪淘沙中被掩埋。而真正的品牌,开始闪闪发光。

        在市场竞争中,有着巨大的马太效应:拥有强势品牌的人,将拥有世界。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