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洪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9-22 16:45:08点击率:3476:

 黄洪星  山东泉林纸业有限责任公司 运营总监 
 
 
 
      

黄洪星,男, 1956年出生,工商管理MBA学历,高级工程师。1978年参加工作,先后担任山东高唐造纸厂制浆车间统计、主任、高唐县造纸厂三分厂厂长、高唐县泉林纸业副厂长。2001年,担任泉林纸业副总经理, 20139月,兼任山东泉林嘉有肥料公司运营总监。曾获山东省轻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轻工业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

 

 

把握机遇  开拓创新  铸造辉煌
                        
     一、勇于尝试,事业稳步发展、前进
    黄洪星同志刚参加工作时,在岗位上勤勤恳恳,对事业兢兢业业,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决心把企业做好、做强、做大!他多年如一日,将自己的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于造纸车间的管理工作。虽然在工作上,压力大、强度大,但他有股不服输的劲,依旧任劳任怨,从不向困难低头,凭着一颗赤诚之心,顽强地追求着自已的事业,为造纸企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参与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非木纤维“置换蒸煮”新工艺,并在环保技术上获得巨大突破,使制约造纸业发展的“环保、水资源、纤维原料”三大瓶颈变为三大优势。使一个曾列入“黑名单”几近关停的污染大户,改造成为全国环保典范,并打造出极具生态效益的秸秆综合利用战略新兴产业。
     二、清正廉洁,勇于革新
     黄洪星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同时,他能够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带头严格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批评,虚心听取上级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和建议,坚持做到了不利于企业形象的事不做,不利于企业形象的话不说,积极维护企业的良好形象。他始终勤俭节约,从不铺张浪费。他严于律己,依法办事,坚持做到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他的举动获得各方好评,树立了良好的社会信誉。
    从事供应工作后,创立并完善了一整套成熟的 “招标比价采购”机制,使集团采购招标比价率达到95%以上。在企业发展困难时期,全力确保各项原料的正常供应,并持续引进新的合格原材料,不断降低采购成本,保证企业生产经营的稳定,为企业的发展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通过近3年的探索试验,创立独具特色的“泉林秸秆收集模式”,对收集网络的拓展及标准化运营和各类收集机械的创新、研制、推广起到主要领导者和推动者的作用。使泉林纸业的纤维原料收储开创新的局面,为保障草类制浆规模的不断发展和新项目的审批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整合改进备料模式,实现物料出入库的统一调度,实现运力与人力的统筹安排,建立优化配送流程,减少二次倒运频次,降低搬运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的目标。将抄纸备料车间与储运部搬运资源进行整合,改生产备料为物料配送,成立物料配送组负责抄纸备料,叉车资源与叉吊车组合并,统一调度。达到节省人力与规范管理的目的。车间配置ERP系统,使车间与仓库互联互通,库存信息即时显示,为高效及时配送做好信息网络的设计配置。健全产成品预入库机制,完善ERP系统配置,配备条码管理系统,车间后完成段即时采集成品信息,即时与仓库互联互通,成品库存信息同时即时显示,提高信息传递效率,实现高效发货,降低物流成本。
    三、勇挑重担,掀开企业新篇章
   2013年9月,黄洪星同志被任命为山东泉林嘉有肥料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总监,当时,正值公司产品转型时期,整体思想扭转较慢,销量一直上不去。黄洪星同志及时转变营销模式,本着“一切为客户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优化服务、拓展销售渠道、提升销量”的目标,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新产品的宣传和推广。
    (一)深耕细作传统村级专营模式
    黄洪星同志一上任,及时了解当前社会营销形势,从企业内部着手,通过科学分解任务、强化客户管理、改变激励规则和标准、监督市场费用投入、激活僵尸市场等方面,进行精耕细作,严格落实村级专营模式的实行,实现了小区域大市场的开发格局,实现了销量飞速增长。
    (二)全面推广“农民之家”服务营销模式
    国家化肥行业“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生产企业,要向生产服务企业转型的要求”。因此,在肥料零增长时代,“销售+服务”以服务引导、助推销售,由单一卖产品而卖产品,转变为通过服务带动产品销售,将成为大势所趋。根据这一市场趋势,黄洪星同志建立了“农民之家”服务营销新模式,通过提供技术数据和技术人才支持等服务内容,实现市场扩容,销售增量。
    (三)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市场全覆盖
    面临肥料市场的极大挑战,公司黄腐酸新产品的知名度又低,销售目标的实现无疑成为公司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为快速实现销售上量,黄洪星积极拓展销售渠道,从大型种植基地、大型农场等大客户以及有效参与国家扶持农业发展的各种优惠项目入手,积极参与政府采购,并在“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全面推动下,全面打造电商平台,组建电商网销团队,构建了泉林三农信息化全产业链综合型服务平台”的战略发展布局。
    (四)开拓黄腐酸苹果引爆黄腐酸百亿市场创新营销模式
     为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黄洪星根据集团公司总体战略部署,提出了用优质农产品销售引爆黄腐酸的销售模式。首先,公司成立苹果专项小组,深入研究苹果种植技术和黄腐酸肥料的使用结合点,通过优质苹果的销售带动黄腐酸肥料的宣传和销售。公司一方面通过高价收购苹果的方式诱导果农改善施肥,进而植入黄腐酸改善果树管理的种植技术,并成立专家组,用技术服务免除果农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报刊、电视台等传统媒体以及动漫短片和微电影的形式,向社会展示嘉有黄腐酸在苹果生长中的神奇效果。
在黄洪星同志的带领下,泉林嘉有肥料公司通过近三年来的不断努力,销量逐年提高,销售收入实现了翻番,2016年更是实现了销售收入近25亿元的好成绩。
     四、致力黄腐酸事业,为民造福
     黄洪星同志自接任山东泉林嘉有肥料公司以来,一直将黄腐酸的事业当做公司的重点产品运营。不断联合各省农业科研院所,开展试验示范田建设工作,按照不同作物、不同地区、不同施肥量及不同无机肥消减量分别进行定量、定位实验。利用实验数据,宣传黄腐酸的功效,实现用事实说话。现有大量的试验数据显示,施用黄腐酸肥料可增产11%以上,增产效果十分明显,且已经通过中国农科院的验证。
     201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粮食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粮食安全一直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借此契机,黄洪星同志带领嘉有肥料公司认真解读国家有关政策,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角度出发,开发出各种黄腐酸类产品,着力宣传黄腐酸在解决粮食增产问题上的优势。黄腐酸在农业上的应用,将为国家实现千亿斤增产计划锦上添花,是国家粮食安全的有效保障。
    黄腐酸的实际效果,已经得到汪洋副总理、袁隆平院士等专家领导的关注和认可等,为公司黄腐酸肥料的推广销售提供了优越的外部条件。黄洪星同志教育公司全体职工,专家领导对黄腐酸的高度认可,就好比有了坚固的筏子和不错的天气,能不能到达目的地还要看撑渡人自己的本事。大家要从思想认识、思维观念上予以重视和转变,在宣传、销售、后勤服务等各方面进行扎实落实,努力实现黄腐酸事业的辉煌,为国家农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民造福。
    五、超越自我,立足长远,争做时代弄潮者
    他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他思想活跃,不断更新创业观念,艰苦奋斗,自主创业,取得了突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年近花甲之年,时刻保持认真学习的态度,不断研究黄腐酸方面的知识,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不断的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不懈的努力,使黄洪星同志从事的黄腐酸事业蒸蒸日上,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2013年底,公司产品被国家科技部、国家环保部、国家商务部、国家检验检疫总局联合批准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同时,被第九届山东土壤肥料协会理事会认定为“常务理事单位”。2014年1月,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定公司产品为“国家鼓励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同年6月,公司被聊城市人民政府誉为“市重点龙头企业”,7月,公司参与袁隆平院士主持的“三一粮食丰产工程”项目,并取得水稻增产率达8.9%的优秀试验效果。8月,聊城大学授予我公司为“聊城大学新型肥料研究院。11月,公司在第五届全国腐植酸行业‘乌金杯’评选活动颁奖大会”,被授予“乌金杯”最佳企业奖”称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未来肥料市场新的需求与更高的要求,黄洪星同志不断思索、不断求新和不断开拓。他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他所钟爱的事业上,在黄腐酸这个平凡的市场上默默耕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践在心中曾经许下的誓言。他时刻不停地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做得更好。
黄洪星同志和他所从事的黄腐酸事业一样,也如泉林集团“用生命经营泉林,让泉林造福社会”的理念相同,将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黄腐酸事业的经营上。他带领公司将黄腐酸的事业不断的做大做强,让黄腐酸惠及整个中国农业,惠及全人类。黄洪星同志和所做的黄腐酸事业走在了时代的最前沿,完全符合“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实施“沃土工程”和“农业生态保护”的要求,有效、可持续地改善农业生产环境和生态环境;同时能够减少化肥和农药用量,助力实现中国化肥、农药双减政策;改善作物品质,增强作物抗旱、抗寒、抗病性,提高作物产量,是国家“粮食安全”及“食品安全”的有力保障。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