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怀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9-22 16:42:17点击率:5340:

 

张怀青 茌平信发物流有限公司 董事长
 
 
     张怀青,男,1968年出生于山东省茌平县,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茌平县政协委员、聊城市工商联执委,现任茌平信发物流有限公司、民泰密度板厂、东信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茌平县世嘉、润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获山东省优秀青年企业家、聊城市优秀青年家、优秀民营企业家、聊城市富民兴聊奖章等荣誉称号。
 
 
   
锐意进取 回报社会
                     
       怀揣梦想、艰苦创业
     张怀青1986年参加工作,在山东茌平县味精厂历任工人、班长、车间主任,在工作期间踏实做事,诚信做人,得到上级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国家大型企业的历练,造就了他开阔的视野和胸怀,也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同时为他在以后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993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为个体私营经济创建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他审时度势,毅然放弃了国营企业的优厚条件,辞职创办了爱民运输公司,凭借过人的魄力和胆识,独特的经营理念,带领团队在短短几年内,发展了几十部运输车辆,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完成了自己的资本原始积累,挣到了个人发展的第一桶金。
     2000年,因县里大力发展工业园区建设,张怀青自筹资金2000余万元创建了民泰密度板有限公司,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迅速建成投产。公司依靠科学的管理、过硬的产品质量、良好的信誉,坚持以品质创品牌,不断扩大规模以求发展,迅速在国内同行业中站稳脚跟。2003年再次扩大生产规模,投资3000余万元新上了一条最先进的密度板生产线,一跃成为了国内同行的佼佼者。在公司蒸蒸日上的时候,张怀青又将发展的眼光转到了密度板的附加值上。为了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在密度板的基础上,2004年又投入资金成立东信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对密度板进行深加工,降低成本,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
在商业上迈出的成功一步,更加坚定了他创业的决心,使他充满了干劲。他勤勤恳恳,对事业兢兢业业,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决心把企业做好、做强、做大!他多年如一日,将自己的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于企业管理工作。虽然在工作上,压力大、强度大,但他有股不服输的劲,依旧任劳任怨,从不向困难低头,凭着一颗赤诚之心,顽强地追求着自已的事业。
     抢抓机遇、延伸产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个容易满足的人,取得成功的时候,他会得意的停下来欣赏风景;一个充满前进动力的人攀上一座高峰时,他会仰望另一座更高的山峰。企业的初步成功并没有让张怀青沾沾自喜,他又把目标指向更高更远的前方。企业的发展在于创新,只有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才会得到别人没有得到的发展机会。近年来,随着信发铝电集团在亚洲迅速崛起和腾飞,给当地经济带来的许多发展契机。张怀青董事长审时度势,看到其中蕴藏的巨大商机,利用多年的运输经验和才识,在信发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于2006年3月投资6000万元成立了山东茌平信发物流有限公司,以信发集团为依托,着力打造鲁西物流航母。
由于信发集团超常规、跨越式的发展,每天需要大量的煤炭、矿石等原材料运进,又有铝锭、铝粉、碳素等产品运出。同时茌平县作为中国最大的密度板生产加工基地,物流货源相当丰富。公司定位于机制领先、服务高效、求新务实的先进理念,不骄不躁、积极进取,在物流创业的五年中,没被落后的发展模式所束缚,主力打造局域现代物流企业的管理模式。在推动企业进步过程中,张怀青带领公司领导班子勇于探索、加强科学管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开拓物流市场。创新经营模式,以服务求生存,以质量谋发展,以效益促提高,实现了物流运输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为用户提供多功能、一体化的综合服务。
信发物流在发展过程中,一是不断地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倾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精英管理团队。先进的管理既是企业生存的基石,又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公司每年邀请全国知名的企业管理咨询公司——金蓝盟企业顾问公司,对中层以上领导进行定期的专业培训,对其他一线员工开展业务学习和技能考评,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提升企业文化,并制定详尽的员工手册,将责权利形成制度,层层分解、加以落实、相互制约、相互监督。二是发挥当地的资源优势,对县城内上千户的大型散户货车进行整合,进行统一管理,即拓展了业务,又减少了公司的投入,实现了经济效益的最大化。三是以改革的思路抓管理,立足与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向管理要效益。通过实施加强内控管理,深化细节管理等措施,逐步建立健全了一套适应公司稳步健康发展的管理制度和管理机制。四是进行人性化管理,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和员工素质的培训学习,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并为每位员工交纳了养老保险金,凡员工家中有婚丧嫁娶之事,公司都出钱、出力、出人,董事长亲自到场,尤其对企业的困难员工都伸出援助之手,从而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
富而思源、回报社会
张怀青始终认为,企业是社会的企业。因为企业也是构成社会的一个基本单元,企业发展的同时,必须得考虑社会的整体利益,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为地方政府分忧解难。企业发展,靠的是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所以只有真情的回报社会,企业才能赢得社会的信赖和支持而不断发展壮大。
2008年为响应国家号召,支援中国大西南贫困地区的经济建设,在广西百色靖西县成立了广西信发物流有限公司。公司克服了当地落后的地理条件和投资环境,很快进入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两年内就成为百色市运输行业综合业务考评第一、广西自治区前两名。不仅繁荣了当地的经济,还为当地增加了就业机会。2009年在新疆五家渠102团驻地,成立了新疆分公司。项目分为两期,总投资2亿元,现已完成项目的综合服务区、生活区、加油站的建设。随着煤炭需求量的增加,为满足信发集团的需求,2011年成立山西分公司。2012年山东茌平信发物流园区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工建设占地370余亩、投资6亿元,成为了鲁西最大的物流运输企业,逐步打造集餐饮、住宿、仓储、运输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物流园区。
在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爱心的企业家,这是张怀青的理想,公司更以“感恩、竞合”为核心价值观。他积极主动的参加社会各种公益活动。 5.12汶川大地震,在组织员工捐款的同时,自己慷慨解囊,捐款50万元。玉树地震他又在第一时间捐款20万元,并长期资助困难大学生,其中取得博士学位2名、硕士学位3名。就资助大学生一事,张董事长一直默默贡献并拒绝多家媒体采访。
    优化品牌、做强做大
现信发物流集团公司下设广西、新疆、山西、肥城4个分公司,18个物流部,在港口、盐场设立了13个办事处,企业范围扩展到全国二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目前物流板块已囊括整车运输、集装箱多式联运、配送运输等业务。承运、配送货物涵盖煤炭、集装箱、大型设备、化工、矿产、金属、木材等几百品种。公司先后被评为“全市纳税50强企业”、“四星物流企业”等光荣称号,在全市货物运输企业中名列前茅。立足现在,聚焦核心优势,提供更具竞争力高服务价值的物流服务。面向未来,整合产业资源,开创现代化系统化的新型物流商业模型。
信发物流能够在短短几年内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令同行业瞩目。这些业绩的取得,既得益于张怀青追求卓越、务实创新的创业信念,锲而不舍的创业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工作毅力,更取决张怀青强烈地社会责任感和兴企为民的现代企业家风范及其确定的: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公司创造利益、为员工创造财富、为社会创造繁荣的企业经营宗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张怀青以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无私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怀,赢得社会的好评和赞誉,成为青年创业的典型。靠着他的智慧和胆识、执着和诚信,铺就着企业发展的基石,带领员工发扬“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带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实现企业员工和社会的进一步协调发展。在肥美的鲁西平原上,张怀青正用他的雄才大略描绘着一幅信发物流的宏伟蓝图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