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9-22 16:30:46点击率:2275:

杨传省 山东阳谷恒泰实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杨传省,男,58岁,大专学历,山东阳谷人,曾任阳谷县工商联执委、阳谷县第九届政协委员、阳谷县工商联副会长、阳谷县第十六、十七届人大代表、阳谷县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聊城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等,现任山东阳谷恒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荣获阳谷县劳动模范、聊城市富民兴聊等荣誉称号。
 
   
恒志如初  泰然而行
 
     他用开拓精神打造塑料王国
     杨传省生于农村,长于农村,饱受贫困之苦,深知农村和农民的难处。老百姓土里刨食,辛辛苦苦劳作一年,手里拿不到几个钱,他发誓要改变这种贫穷落后的面貌。出于生计,他年纪轻轻就步入社会参加工作,在市场大潮中呛过水也捞过金。生活舒适了,他的心里并不踏实,他在考虑一个问题,怎么才能让大家伙一起富起来?经过一番思考,1992年他毅然辞去令人羡慕的工作,多方筹集资金成立了县协作物资站,带领数十人开始了艰苦创业。见识高远,方可胜人一筹。在市场经济大潮中,他紧紧抓住机遇,带领员工研究市场形势,准确定位市场,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凭借诚实和勤劳企业取得了良好的效益。随着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不断增加,经多方考察,凭借对市场的敏锐感知能力,他准确预测到塑料管材必将在未来几十年获得长足发展。1998年10月,他大刀阔斧调整产业结构,果断进军PE塑料管材市场,成立了山东阳谷恒泰实业有限公司。标志着恒泰实业主营产业的正式奠基,标志着恒泰实业将成为本地产业集群区的标志性明星企业。成立初期,得益于国家良好的发展机遇,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企业在资金、技术、市场等遇到了一些困难,作为企业带头人,他责无旁贷,不断进行企业改革。一是加强内部管理,不断完善企业制度,完善内部经营管理机制。凭借过人的魄力和胆识,独特的经营管理手段,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公司各项管理制度,明确部门分工和职责,做到各司其责。引进吸收农村承包制的特点,把独立核算引入到公司各个部门和班组,优化创新了企业管理模式,提高了企业效益,这种创新获得首届“山东省企业管理创新奖”。二是积极开拓市场,国内国外市场两手抓。在他的带领下,国内市场份额逐步提高,管材出口到了东南亚等国家。三是以人为本,完善基础设施,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高度重视培训工作,打造学习型企业,提高了员工的综合素质;新建高标准的办公大楼和公寓楼,提高了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在企业文化建设上,公司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立志为纲、诚信为本、敬业为先、勤俭为主”的理念,在同行业中率先推出了公司形象标示,提出了“恒泰管材走向未来、恒泰管件连接世界”的公司愿景。首先是推进党组织建设,统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该公司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发展基层党员,不定期组织党员活动,确保企业文化的正确发展方向。公司逐步完善了篮球场、乒乓球室等,以营造更加和谐的工作氛围,把关心员工身心健康、活跃员工精神生活、焕发员工团结向上的拼搏精神融入企业文化的建设之中。每年拿出数万元组织员工参加聊城市内外的各种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工作技能和职业素质。普调员工基本工资,完善各种补贴,缴纳社会保险,确保工资增长不低于省工资指导线,把员工的利益关注点抓到好处、落到实处。利用宣传栏,以文化建设为载体,推进企业文化向纵深发展。及时把员工关注的信息公布,年度发展目标、干部的任用选拔、工资福利方案等进行了定期或分阶段的公开,确保公开工作的时效性和连续性。
通过内抓管理、外拓市场,他凭借良好的诚信、过硬的产品质量、真抓实干的精神获得了社会支持。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已发展成为占地面积180000平方米,厂房占地面积60000平方米。公司拥有18 条先进水平的聚乙烯管材生产线和8条聚氯乙烯管材生产线,生产各种规格型号“二郎神”牌PE、PVC管材及管件,年生产能力达到8万吨,是国内规模较大的塑料管材管件专业生产厂家之一。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技术力量雄厚,生产经验丰富,居国内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方针,在同行业内率先通过了环境、质量、职业健康管理体系三合一认证。通过了节水认证和测量管理体系认证。“二郎神”牌管材管件生产完全按照国家标准要求进行,PE给水管、PVC--U无铅盐饮水管等涉水产品获得了省卫生厅颁发的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并通过了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各项理化性能测试;燃气用埋地聚乙烯管材获得了(压力管道元件)聚乙烯管材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硅芯管获得了批量生产合格证。各种硬件和软件设施的完善完备,使公司产品质量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产品获得“工程建设及健康住宅装修一体化绿色指定产品”;企业先后被评为“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建材系统AAA级企业”、企业信用等级“AAA”企业等荣誉称号。 公司“二郎神”品牌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二郎神”产品凭借其卓越的品质、完善的服务在全国各地得到普及和推广。公司以“专业、专注、品质、诚信”为经营理念,以“创国内驰名、争世界一流”为目标,以为社会奉献优质、高效、环保、节能产品为己任,为促进国内塑料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公司吸收利用员工500余人,高级工程师5名,工程师16名,为下岗职工、大学生就业和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企业国内市场份额逐步增大,并实现了产品出口,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他用善行义举回报社会哺育
他说:“企业的发展来源于民,得利于民,也要惠及于民。作为一名企业家,必须怀有社会责任感,反哺社会。”创办恒泰实业十九年来,他带动了周围群众致富,目前三教寺及附近塑料加工企业超过20家,带动了近千人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农民收入逐年提高。针对后起的同类企业,他毫不保留地积极给予指导,加强交流,促进了企业的双赢。阎楼镇的塑料管材加工产业成为阳谷县五大经济支柱之一,“山东塑料之乡”称号声名远扬。
自山东阳谷恒泰公司成立初期,他就不断引导员工并身体力行回报社会。1998年和2009年三教寺村建设和翻新学校,他积极捐献木材和6万余元现金资助教育事业,让孩子们安心读书;2008年配合县“村村通”公路建设,他捐款5万余元;2009年为三教寺小学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图书;2008年汶川地震他第一时间捐款1万元;2010--2011年3月他捐出6万元作为建设村委会的款项;自2005年以来,作为政协委员和县人大代表的他,还连续6年通过政协等机构每年捐款5千余元参与光彩事业资助贫困优秀大学生,2015年8月他为阎楼镇中心幼儿园捐赠一套音响设备等教具,价值6千余元,2012年--2016年“慈心一日捐”活动,每年捐出1万元,其善举得到社会广泛的赞誉,每年阳谷县慈善总会为公司颁发“慈善奖”。
他不忘农村的困难群众。每逢端午、中秋、春节等节日,他都会带着油、米、面等物品及慰问金,走访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2011年村里困难群众翻盖房子,他帮助出资3千元。
2016年6月29日,公司积极参与扶贫工作,为阳谷县阿城镇中铺村帮扶贫民杜寒杂交二代基础母羊羔12只,价值1.3万余元。同时还为本村帮扶PVC110*3.2管材,共计204米,用于农户生活管道用。还为三位困难农户岳修发、汤守芳、汤怀海安排公司工作,每人每年增加1.8万余元的收入,完成脱贫工作
作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他积极参政议政,支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他站在塑料管材发展的全局,提出了推进阳谷县塑料管材产业健康发展的良策。他2003年在寿郭路工程改造方面提出了建议,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2004年他提出的大力发展农村有线电视网络的提案引起了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开始普及农村有线电视安装工作,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农村业余文化生活,推动了科技兴农活动的开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他用远见卓识绘就企业蓝图
响应国家的号召,2013年,公司新上了新能源项目,专注于提供新型环保清洁能源储存装置,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技术力量雄厚,生产经验丰富,居国内行业领先水平。公司拥有10余项专利,并与天津大学、聊城大学签订了锂离子电池产品的科学技术研究、开发协议,为产品研发提供了技术支撑。产品以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为主。年可生产3000万支锂离子电池和20万KWh锂电池组,自主生产锂离子电池,以满足能源储存设备在新能源领域的需求。目前产品应用领域为风光互补、电动大巴、移动基站等领域。公司锂离子电池所使用的材料,均通过ROHS认证,在整个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均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公司先后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CQC、MSDS、UN38.3、ROHS等多项认证。产品由中国人保财险承保。锂离子电池曾获得中国环境保护部下中环联合认证中心颁发的中国环境标志认证证书。
思路决定未来,进取没有止境。他和恒泰公司领导班子经过研究,为恒泰公司描绘出了2014年的发展蓝图:要以科学发展、稳中求进为总体工作基调,以塑料管材管件为主业,全年销售额和利润确保在去年基础上增长30%。以燃气管材为重点,借助入围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的契机,在华南市场实现大的突破;在水管产品方面,以大口径管材为突破口,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客户的认知度。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研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提升行业及企业的竞争力。新建厂房1万平米,进一步提高生产能力;在投入完成1万平米的五层综合培训楼后,再建设一座1万多平米的双层钢结构家具、商业商场,为20家单位提供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加大泰昌牧业投资,成立阳谷县养羊合作社,种羊存栏量达到2千只,发展农户养殖1万只以上。泰昌牧业经过几年的发展,获得了“无公害农产品证书”、“绿色食品证书”、“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真正为人民提供放心满意的羊肉。
恒志如初,泰然而行。经历了市场风雨的多年锤炼,如今的杨传省不忘初衷,更加成竹在胸,继续带领阳谷恒泰实业有限公司走向新的征程。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