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现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9-22 16:27:46点击率:2450:

 

侯现力 山东金阳电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侯现力,男,汉族,196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1986年参加工作,曾在阳谷县电业公司阳谷110kV变电站,任变电运行值班员、阳谷县供电公司电力设备厂,任车间主任、生产厂长,现任山东金阳电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先后荣获“省电力集团公司优秀农电工称号”、“聊城市供电公司文明职工荣誉称号”、“聊城市供电公司优秀员工荣誉称号”、“聊城市供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阳谷县供电公司十佳文明职工称号”、连年被评为“阳谷县供电公司先进工作者”。
 
 
    
在实处  走在前列
勇于创先争优的电力先锋
 
     山东金阳电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8日,是一家集输、变、安装、试验和附属工程施工、电力工程设计于一体的公司。拥有建筑施工专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二级、电力行业(变电工程、送电工程)设计专业丙级、工程勘察专业类(工程测量)乙级、输变电工程专业承包二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二级等资质。2013年8月取得ISO9001 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015年6月取得ISO14001 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 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现有高级工程师 18人、高级会计师 1 人、高级统计师 1 人、二级建造师 10人、中级技术职称 98 人、初级技术职称 142人。公司坚持“以人才为根本,以市场为导向,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经营理念,本着“诚信、务实、创新、高效”的企业精神,以科技为支撑,以科学创新为动力,实现生产经营的快速发展。
一、适应发展形势,强化经管手段,各项经营指标大幅度增加。侯现力同志任山东金阳电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以来,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企业发展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锐意进取、勇于创新,顺应改革形式,不断完善企业制度,完善内部经营管理机制,实现了企业发展的新突破。他凭借过人的魄力和胆识,独特的经营手段,创新思维,带领团队克服困难,努力奋斗,取得了辉煌的工作业绩。特别是近年来,面对新常态下的市场竞争新局面,他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信息化管理为抓手,积极转方式调结构,努力开拓电力市场,有力的推动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公司2014年获得“山东省电力行业文明施工单位”称号;2016年获得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颁发的“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称号。2016年,完成企业总销售收入1.35亿元,实现利润340.67万元,缴纳税金847.51万元。
二、强化市场意识,深化优质服务,企业市场竞争力日益增强。公司坚持把过硬的质量、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信誉作为企业立足之本。为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侯现力同志只要知道哪有客户需要电力工程设计、施工后,便会发扬不怕跑腿、不拍磨嘴、不怕看冷脸的“三不怕”精神,与客户洽谈工程施工事宜,进行工程争取。他凭着一股不服输、不怕输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客户,占领了市场,销售额大幅度增长。
在他的带领下2016年完成以下工程:
1、2016年度共完成承接工程设计198项。施工工程1524项,其中农网工程659项;技改工程288项(其中110kV等级项目6项,35kV等级项目19项);业扩工程65项;机井通电工程451项;中心村改造工程61项。
2、特高压工程建设情况:途径我县的国家±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线路共两条,我公司主要承担线路施工期间的民事协调工作。山西(晋北)至江苏(南京)线于2015年5月开工,2016年12月竣工;内蒙古(上海庙)至山东(临沂)线于2016年4月开工,计划于2017年底竣工。我公司通过协调及时处理了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青苗、林木、大棚、房屋等各种民事纠纷、补偿工作,从而保证整个工程的顺利进行。我公司多次受到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和县委、县政府的通报表扬。
3、市政工程项目:我公司共承揽施工的大型市政工程项目有:(1)10KV0152西湖线线路改造(三中迁移);(2)阳谷35KV阳金线西郊支线输电线路改造工程(三中迁移)。(3)石佛镇赵王河水库建设线路迁移工程;(4)10KV谷山路电缆沟改造(5)10KV1341南郊线线路改造工程;(6)七级镇、闫楼镇小城镇建设提升工程。
三、强化施工工艺,保证质量进度,以优质精品工程打造品牌形象。公司坚持以电力工程为龙头,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科学技术和改革开放为动力,秉承“高效赢得市场、和谐创造力量、信誉铸就品牌、服务编织未来”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坚持“不怕吃苦”的精神,全面贯彻“建优质工程、架光明线路、创一流业级、争名牌企业”的宗旨,承建工程多次被省电力集团评为优质工程,如:220kV东阿变电站工程;220kV滨洲无棣变电站工程;220kV淄博齐都变电站工程;110kV凤凰台变电站至白庄变电站电缆工程;220kV聊冠I回线路工程。近年来中标施工的工程有:220kV端景线工程、220kV阳谷变电站工程、220kV临清杨桥变电站工程;220kV杨桥II回双分裂导线线路工程;220kV茌平谭庄变电站工程;110kV庞家贾、庞岱线路工程;110kV徒骇河线路工程等。
四、坚持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实践,新产品和新技术持续涌现。 他深刻地认识到市场竞争的结果就是优胜劣汰,如不创新就会被无情的淘汰出局。为了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各类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各项产品研发和创新。参与“三万只氧化锌避雷器技术开发”,利用自己掌握的电工原理,协助完成避雷器制造所用设备调试,特别是关键工艺“高温烧结炉电子温控”的调试,确保10KV氧化锌避雷器生产试验一次通过,填补氧化锌避雷器生产省内空白。“年产3万只氧化锌避雷器技术开发”项目获山东省科学技术星火评审委员会三等奖。17/45(35KV)复合交流无间隙氧化锌避雷器技术开发项目,获阳谷县科技进步二等奖。
作为变压器维修企业,组织完成“变压器油过滤技术改造”,利用“过滤纸使用、清洗、风干、再使用技术”提高了变压器油过滤效率,降低了成本。为企业年提高效益12万元。“变压器油过滤技术改造”获阳谷县科技进步二等奖。
积极参与各项管理创新课题研究,课题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各项奖励,提高了公司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参与的“作业员工心理危险点预控”,获第24届山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参与的“降低配电线路鸟害发生”被评为山东省优秀QC成果。参与的“电网物资健康入库管理”获得山东省电力集团公司集体企业创新课题研究经营专业典型案例三等奖。参与的“物资集约化靶标式管理”获得国网山东电力公司集体企业2016年管理创新二级课题三等奖。
带头研究的《一种电力施工中使用的捞捡工具》、《一种新型便携式电力抄表器手持架》、《一种新型野外电力施工车》、《一种新型多功能电力施工背心》、《一种新型电力营销现场便携式操作台》5种产品,申请专利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
在产品创新上,实施名牌战略。他为了提高产品生产技术,实施了一系列高、快、新、超的名牌产品战略,抢占市场。高,即起点高,要开发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的产品。快,即加大产品开发力度,以快制胜。新,即不断加快产品的更新换代,“你无我有,你有我新,你新我优,你优我换”。超,即有强烈的超前意识。他从不因产品畅销而沾沾自喜,而是危机在胸,当产品还处于热销时,他已经开始着手策划产品的更新了。
五、保持严谨作风,注重诚信经营,以高尚的情操展示企业形象。参加工作以来,侯现力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过细、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和谐能力。同时,他能够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带头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履行合同,合同履约率达100%,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文明施工;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吸收来自各方面的批评,虚心听取上级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和建议,保持做到了不利于公司形象的事不做,不利于公司形象的话不说,积极维护公司的良好形象。他始终勤俭节俭,从不铺张浪费。他严于律己,依法办事,坚持做到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他的举动获得各方好评,建立了良好的社会信用。就是这样的一位企业党员干部,带领着年产值达亿元、依法纳税数百万元的企业,不仅给当地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供给了工作岗位,同时也为缓解社会就业压力做出了突出贡献。侯现力同志每年根据员工的不同岗位、工作表现、贡献大小,为员工上调工资,并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公司规章制度为全部员工缴纳各项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并坚持每年为员工进行一次体检,确保了公司得效益,员工得实惠的目标。他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持之以恒、保持不懈,所做的每一件事虽平常又普通,却处处折射出党员的先进性。
六、上善若水,大爱无疆,以满怀的热情回报社会。侯现力同志在企业经营过程中深深地领会到,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撑和社会各界的热情赞助。企业是社会的企业,企业经营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带动社会经济发展,回馈群众,回报社会。他满怀体民之愿,积极参加上级部门开展的“慈心一日捐”、“爱心助学”等各种慈善捐赠活动;在汶川大地震时,带头缴纳“特殊党费”1600元。扎实开展光伏发电扶贫项目,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及县委、县政府关于精准帮扶工作要求,2016年3月,山东金阳电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大布乡惠庄村结成帮扶单位,扶持该村20 户、 45名贫困人员,投资20余万元为该村贫困户购置安装30.4kW光伏发电设备,因帮扶对象居住房屋不宜安装,光伏发电设备集中安装在惠庄村村两委新建服务室,该设备资产、收益为 20户、45名贫困人员共有。现在光伏发电设备安装完成,已申请办理入网手续,即将并网发电;7月,为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公司向每户捐赠20只鹅苗及饲料。9月,带领相关人员,携带节日礼品进行了中秋节走访慰问。侯现力所做的一切,无不表达了一位成功企业家对社稷民生的强烈关注和赤子情深。
侯现力同志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为企业的发展忘我的工作。他勤业敬业、无私奉献,一心扑在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上,工作着、快乐着,享受着工作业绩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每天的工作时间达12小时以上,坚持数年如一日,在工作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处处为公司员工做出榜样,他更是一位具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思想解放、开拓创新,为公司发展呕心沥血的优秀带头人!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