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尚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8-25 11:07:13点击率:5044:

胡尚文

 山东三信织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回报社会  酿造人生
 
 
      胡尚文,男,汉族,1969年出生于山东省莘县王庄集镇余粮海村。1985年参加工作,在聊城市莘县国棉厂任职行政经理一职;1992年在县巾被厂深圳办事处,任职厂基金会主任一职;1996年在纺织集团不锈钢复合厂 ,任职厂长一职。为回报社会及家乡的培育之恩,于1998年回到家乡自主创业。现任山东三信织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公司简介,山东三信织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98年,座落在享有“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美誉的聊城。注册资金三千三百万元整,公司占地面积100余亩,员工350余人。共有织机150台,其中高速剑杆织机50台,其它配套设备如:染、整、印、绣、割等门类齐全。是一家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纺织企业。
     公司拥有“飞泰”自主品牌,产品有方巾、童巾、中巾、毛巾、浴巾等,多年来产品均已得到国内外客商及市场的认可。公司坚持“以人才为根本,以市场为导向,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经营理念,本着“诚信、务实、创新、高效”的企业精神, 以科技为支撑,以科学创新为动力,实现生产经营的快速发展。公司把创中国毛巾第一品牌作为公司发展的战略目标。
    一、 艰苦创业、 矢志不渝
    为带动自己家乡的经济发展,转变以农业为主的思想观念;提高邻里乡亲的生活水平,为家乡劳动力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于1998年回到家乡自主创业。自1998年成立范县三信巾业织造有限公司以来,依靠团结务实领导集体,锐意进取,勇于创新,顺应改革形式,不断完善企业制度,完善内部经营管理机制。凭借过人的魄力和胆识,独特的经营管理手段,创新思维,带领团队克服困难,努力奋斗。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扩大规模求发展,他引领着一家资产只有几万元的小团队发展成为一家拥有“飞泰”自主品牌  、“优秀民营企业”、“聊城市消费者满意单位”、2013年度第二次创业“优秀企业” 的县级优秀企业。艰苦创业、矢志不渝,他用几个月的时间跑遍了全省及周边邻省所有企业单位,了解掌握了详细的市场行情之后,他发扬不怕跑腿、不怕磨嘴、不怕看冷脸的“三不怕”精神,稳扎稳打。把过硬的质量、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信誉作为企业立足之本。进料时坚持“三不进”:无合格证的不进,小厂的小货不进,质量低劣的不进,赢得了用户的信赖。他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创业、敬业、勤业精神,赢得了客户,占领了市场,销售额成倍增长。在他英明的带领下公司不断成长,不断创新,不断扩建。
    三信毛巾公司发展历程:1998年在享有冀鲁豫交界处的河南省范县,成立了范县三信巾业毛巾厂,并且为顺应国家号召和公司的发展需要,于2003年 将 “范县三信巾业织造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莘县三信织业有限公司”,在公司的不断茁壮成长的同时于2011年迁址到享有“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美誉的山东省境内的聊城市莘县王庄集镇工业园区余粮海村,同时在2011年11月18日“莘县三信织业有限公司”正式更改为“山东三信织业有限公司”延续至今。
    2013年开始扩建厂房,现公司占地面积100余亩,员工由100余人增至300余人,其中高管10余人、高级技术研发人员5人,共有老式油梭织机100余台,提花织机、多臂织机20余台,进口高速大剑杆新式织机50余台,其它配套设备如:染、整、印、绣、割等门类齐全。成为一家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纺织企业。在他和全体研发人员的一起努力下公司拥有“飞泰”自主品牌,也同时在共同的努力下拥有自己的销货市场,公司主要产品有方巾、童巾、中巾、毛巾、浴巾、酒店毛巾、茶巾、地巾等,可加工定制,多年来产品均已得到国内外客商及市场的认可。公司坚持“以人才为根本,以市场为导向,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经营理念,本着“诚信、务实、创新、高效”的企业精神, 以科技为支撑,以科学创新为动力,实现生产经营的快速发展。公司把创中国毛巾第一品牌作为公司发展的战略目标。
    二、 学习理论,充实自己,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他热爱祖国,拥护党的方针和政策他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与时具进,不断开拓创新。他思想活跃,不断更新创业观念,艰苦奋斗,自主创业,取得了突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全市产生深远影响。通过建车间搞示范、进行科学管理和技术跟踪服务等方式,带领农村妇女学习技术,引导县织业向规模化、产业化方向迈进,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实现了农民致富、企业发展双赢,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三丰收。他视产品质量如生命,从国内外购进了先进的检测设备,对生产过程进行全面控制、监测,严把质量关,保证产品质量。他常对职工说:“要先做人,后做事。一定要有道德和良心,时时刻刻为消费者健康着想。”他富有责任感、使命感,有奉献精神,受到广大青年的拥护,他的创业精神和业绩是全市青年的创业典范。如今,他的企业还可以吸纳 200人就业,可为当地富余劳动力的有效转移做出了积极贡献。他热爱劳动自主创新,经常和公司人员深入研究,夜以继日,废寝忘食。每一点的进步,都是他们多少的心血和汗水换来的,几年来研制的毛巾花型1000余款。在他的带领下为了给客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使消费者能用上安全放心的产品,他们反复实验,不怕失败,最终成功的研制生产出让广大消费者放心使用依赖的产品。
    三、 质量造就名牌,品牌成就市场
“产业报国,造福社会”是胡尚文早已确立的创业理想;“人民健康高于一切”是胡尚文始终恪守的企业道德准则。胡尚文在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走品牌发展战略,以品牌战略作为企业的核心战略,坚持倡导健康的理念,坚持走科技兴企之路,建立了中心化验室和质量监控系统、完备的市场服务网络、诚信的企业文化,以品质立品牌,以服务维护品牌,以文化培育品牌,从而收到广大客户的广泛信赖,因此胡尚文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视诚信为企业的无形资产,视关爱人类的健康为最高天职。胡尚文反复强调,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质量就是无声的推销员,没有对产品技术、质量的精益求精,产品就不可能有竞争力。
公司自主品牌“飞泰”,已经适应了市场,在全国各地都有市级销售市场,并且直供几家大型连锁超市和酒店以及休闲会所,常年接受周边公司、大型工厂、加油站、政府单位及银行的劳保用品订单。
    四、共同致富 互助共存
   在自己发展壮大的同时,他还不忘同行业小企业的发展,出资和人力扶持十余家的小公司,实行共同致富,互助共存。在该行业赢得一至的好评。并且常年为同行业分担订单代加工,几年来合作以来,为同行业解决很大问题。
    2015年是电商发展的一年,他为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于今年3月份签约合作开设阿里巴巴批发采购平台  ——山东三信织业  B2B店铺  ,后相继微店、京东 、淘宝、天猫旗舰店等其他购物平台开启。
 五、努力承担社会责任,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在胡尚文的带领下,三信织业在不断的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改善生产条件,搞好环境保护,把肩负社会责任、创造社会效益确定为企业重要的发展目标。今年胡尚文购进几千棵树苗,带领公司300余人为厂区内及其周围植树造林,有效的减少了环境的污染,给公司周边带来美好的明天。公司每年组织员工旅游,做拓展活动,增强工人们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公司的效益。在公司全体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突破年销售额27000余万元业绩,纳税总额达560万元。2015年胡尚文决心带领和依靠广大职工乘势而上,再创35000万元 的新跨越,加快做大做强山东三信织业有限公司,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2015年还需更加努力,赢取更多的客户的信赖,为更好的赢得市场做铺垫。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