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喜报】我市2个成果入围第七届山东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7-11 17:22:36点击率:1486:
                                            【喜报】

  我市2个成果入围
第七届山东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

近日,第七届山东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公示,我市的山东金蔡伦纸业有限公司《基于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supOS)的智能化造纸场景应用》、山东景阳冈酒厂有限公司《以产业融合推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与实践》等2个创新成果成功入围,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

山东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是省政府在企业管理领域设立的最高奖项,授予为山东省企业管理工作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企业管理创新成果,每2年评选1次,每届名额20个。聊城市工信局及时总结提高和推广应用管理创新成果,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推进企业管理创新,探索建立企业现代化管理体系,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和经济效益,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激励企业把加强管理创新作为转型升级、提升绩效、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

山东金蔡伦纸业有限公司以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平台“supOS”为基础,结合绿色低碳的造纸理念,因地制宜的开发出具有“金蔡伦”特色的智慧管理体系。该体系打破了原有的管理架构,使管理架构更加趋于扁平化,有效杜绝传统模式弊端,实现流送控制系统、纸机主传动控制系统、电机控制中心系统、质量管控系统、成本核算系统、仓储物流系统等数据的互通互联,实现了企业数字化、透明化、可视化经营,实现了工厂的生产数据、管理数据以及运营数据的有机融合与持续创新。利用数据扁平架构及系统的组态式开发环境,通过图形化、组件化、模块化的向导式操作,解决了各系统间数据壁垒难题,快速搭建起独具“金蔡伦”特色的智慧管理体系。

山东景阳冈酒厂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高质量发展的号召,按照“文旅引领,以酒为基,多产融合,动能转换”的发展战略,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以产业融合理论为支撑,构建了“农业+旅游”、“白酒+旅游”、“白酒+金融”、“数字+旅游”四大产业融合发展体系,走出了一条速度稳、质量好、创新强、结构优的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路径,形成了在上游带动高粱种植与产业配套,在下游带动农业观光、文化旅游的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实现了区域经济多功能叠加、可持续发展。产业融合发展有效改善了传统产业的供给质量,实现了差异化竞争,增强了企业的盈利能力,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聊城市工信局将坚持开展企业管理创新典型培育和宣传推广工作,有效带动全市企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围绕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总结企业管理创新成果,推广企业管理经验,不断提升企业管理现代化水平,引导企业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强核心竞争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推动制造业强市建设。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