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鲁西集团:党建这样抓就能促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1 16:11:04点击率:1500:

     “党建工作不能高高地挂在那里,必须要起到作用,要充分发挥党在国有企业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不能有效促进实际工作的党务工作,是不到位的工作,是做表面工作……” 鲁西集团董事长张金成在集团工作会议上如是强调。

  一个单位的实际工作如何是衡量党务工作开展好坏的重要标尺。按照“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原则,第三季度,鲁西集团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开展了“书记在一线,共同解难题”系列活动,围绕制约生产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的瓶颈问题与一线员工进行研讨解决办法。针对影响产品质量、作业安全、环境的制约因素,成立课题组、攻关小组,由支部书记挂帅,基层党员担任骨干,现场研究措施,实施改造,取得丰硕成果,环己酮、二氯甲烷、DMF、甲酸等十几种产品的质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企业环境治理工作经受住了各级政府的检验,得到相关方的普遍认可。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双向培养” 工作,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引导非党员骨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引导非骨干党员积极向骨干看齐。近一年来,先后有350余名优秀干部员工提交入党申请书,经综合考察,51名优秀的班组长、生产经营骨干、高学历人才被纳入到入党积极分子队伍进行重点培养,并参与支部活动,处处引领、示范,扩大了党组织的影响力和战斗力,更重要的是带动了集团万余名员工为实现生产经营目标而努力。

      鲁西集团党建工作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坚持“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的原则,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连在一起,与任务目标融为一体,围绕中心工作,设计党建工作载体,把能不能有效促进实际工作,作为支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和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标准,前三季度,生产装置实现了满负荷长周期稳定运行,在建项目扎实推进,新增产能集中释放,牢牢抓住了市场机遇,壮大了企业规模,增强了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