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鲁西集团稳中求进推动制作安装能力提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7-30 15:57:33点击率:1580:
鲁西集团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制作加工和安装施工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实施模块化生产、一体化安装管理模式,稳中求进推动制作安装能力提升。
  近日,记者针对鲁西集团推行装备制造模块化生产,一体化安装情况进行了现场了解。
  在制作加工现场,记者采访了工程事业部王景才部长,王部长介绍项目装置主体钢结构框架制作安装和设备就位情况。钢结构框架首先满足设备、管道的安装要求和空间位置,科学设计、优化施工,框架整体焊接牢固可靠。框架制作完成后,在主体设备安装就位时,采用焊接及螺栓固定的方法将设备进行固定,施工效率提高,施工质量得到保证。设备的联合平台在利于预制和整体吊装的情况下模块化设计,整体预制后一次性吊装就位。
  大型塔器安装就位前,首先安装完善设备照明灯具,设备运送到现场,在确定不影响吊装的情况下,提前把照明灯固定到设备预定位置,避免了设备安装后登高作业带来的安全风险。对塔器设备本体上的再沸器、塔顶冷凝器、塔顶管道等附属设施,全部在地面上完成组装,再整体吊装。塔器内件、格栅提前装入塔体并固定,大大降低了施工难度。对长度较长的塔器,提前确定分段施工方案,在确保设备制作质量、方便运输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减少现场合口工作量。
  在安装现场,安装负责人苏佃峰经理向记者重点介绍了管廊制作、安装一体化情况。首先安装施工单位辨识出制约管廊制作安装一体化的因素,按照利于吊装、利于预制的原则进行图纸设计,在管道平面布置图基础上,增加管廊柱间钢架管道模块图。图纸确定后,组织设计部门、建设单位、施工质检人员召开专题分析会议,将图纸按照利于模块化施工的原则进行拆分,同时确保最大化的工作量能够地面预制。管道安装后,仅合口部分需要登高处理,降低了安全风险。安装单位与设计部门结合土建单位对现场的基础进行过程跟踪,对基础标高、柱顶埋件平整度等关键部位复验、测量实际数据,确保预制尺寸与实际一致,提高了安装效率。
  记者现场了解到,在人员管理方面,鲁西集团对制作安装生产线人员合理分工,吸收高学历人才,形成相对稳定的制作和安装队伍。定期组织技能培训,规范作业过程要求每项工作严格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策划与实施过程等各个环节形成书面文件资料,便于追溯。
  鲁西集团装备制造实施模块化生产、一体化安装管理模式,促进了制作安装能力稳步提升,为下一步走向市场、增强盈利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