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中国肉制品企业海外研发中心升级凤祥食品打响东京奥运“前哨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7-23 16:36:10点击率:1583:

    中国鸡肉制品行业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宣告成立了——7月20日,我国鸡肉制品出口巨头凤祥食品高调宣布:原东京研发中心正式升级为亚洲研发中心。由此,该中心不仅引入了多位顶尖国际学者组成的研发团队,还将继续背靠东京的研究资源和前沿情报,面向整个亚洲市场进行消费者研究和产品开发。这也使其成为了我国鸡肉制品行业规格最高、功能最完整、研究资源最丰富的海外研发中心。

  这是一向低调谨慎的凤祥食品第一次高调公开其海外布局。两月前,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刚刚宣布,选定凤祥食品生产的鸡肉制品作为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在距离东京奥运仅有两年的时候,先是服务国家队运动员,接着升格其位于东京的研发中心。这系列举动无疑打开了业界对凤祥食品未来战略布局的想象空间。

创新驱动发展 引领餐桌消费升级

  7月20日当天,坐落在东京市都品川区的凤祥食品研发中心已装饰一新,从办公规模到所有的仪器设备全面升级。新凤祥集团总裁、凤祥食品董事长刘志光带领凤祥食品高管、凤祥食品东京研发中心负责人池田先生以及凤祥食品多年的合作伙伴——日本FOODLINK CORPORATION株式会社销售总监内山先生出席了升级仪式。

  仪式上,刘志光对亚洲研发中心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他表示,希望研发中心可以继续与日本客户保持紧密的联系和高效的服务,同时进一步汇聚全球前沿信息,为凤祥食品提供从产品研发到战略投资的决策支持。

  事实上,位于东京的这个研发中心此前已经成果斐然:凤祥食品目前的核心产品——优形即食鸡胸肉,就是该研发中心分析消费趋势后,联动国内生产基地、应用了日本的先进工艺研发而成的。

  凭借食品安全和优质口感等多方面的出色表现,优形即食鸡胸肉一经推出便深受健身、健美达人喜爱,当年还获评为2017中国食品七星创新奖,被业内视为了中国生鲜食品未来创新的风向标。


打造全球研发新格局 科技助力安心品质

  作为我国肉鸡行业中产业链最完整、规模最大的生产加工出口企业,凤祥食品是我国最早走出国门的企业之一,产品远销欧盟、日本、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更值得关注的是,凤祥食品也是业内最早在研发层面进行全球布局的企业之一。此前,凤祥食品已在山东和上海两地建有研发中心,东京研发中心的升级,让凤祥面向国际的研发网络愈见清晰。

  在启动仪式上,作为多年来的合作伙伴,内山先生对凤祥食品研发中心的升级表示了由衷的祝贺。他强调:凤祥是与FOODLINK合作最长久、最深入的中国企业,它的成长非常惊人,所以他也非常期待凤祥未来的发展表现。

  27年来,凤祥食品稳步向前的秘籍就是其始终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总裁刘志光曾多次表示,“我们会集中最顶尖的人才,把最多的精力投入到对技术和品质的不断提升中去,让全球的消费者都可以享受到安心的凤祥食品。”

  这种尊重科研、信赖科研、依靠科研的企业氛围最终吸引了前三菱商事畜产(子)公司执行董事、商品研发部部长、最高级技术顾问池田先生的加盟。池田先生对于产品研发、消费趋势洞察和品质把控拥有40余年的热忱和经验。“研发中心的升级是我一直期盼的,希望可以与凤祥国内的研发中心相互合作,共同为更大的市场服务。”池田表示。 


备战东京奥运  凤祥食品研发新课题

  作为亚洲科技研发的标杆之一,日本集合了大量的先进技术和创新资源,是众多企业在海外建立研发中心的首选。在凤祥食品设立东京研发中心之前,华为已在日本东京设立了第二个海外研发中心,苹果也在横滨建成了其在亚洲规模最大的研发中心……

  作为我国首家在东京设立研发中心的肉制品企业,凤祥食品始终充分吸收和利用当地独有的创新资源,努力实现全球范围内创新资源的优化配置,引领中国食品企业“出海”的新趋势。

  据悉,除了基本的食品研发之外,凤祥食品东京研发中心还将有望开启有关运动营养的专项研究,从而保障产品服务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和消费者日常所需食用的双重需求。

  刘志光表示,“27年间凤祥食品一路走来,最重要的就是将每件小事做到极致,为此我们会用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不断的去逼近甚至超越消费者预期,只有消费者获得成功了,我们才可能成功。”

  据悉,本次升级仪式结束后,凤祥食品高管一行先后考察了永旺、洋华堂、COSTCO、LOPIA和OK超市等线下渠道,进一步了解了日本市场的产品特征及消费趋势。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