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全国人大环保执法检查组到鲁西集团现场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5-22 15:42:23点击率:1227:
     5月10日,全国人大环保执法检查组到鲁西集团现场调研,聊城市委书记徐景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连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成等陪同活动。

      检查组一行在集团技术中心大楼先后查看了科研实训基地、运行指挥中心和产品展厅。

      在实训基地看到实习大学生正在化工单元进行生产流程操作学习时,检查组领导详细询问了大家的培训学习情况,着重要求企业要强化新员工上岗前的安全生产和环保的法律法规的学习,牢固树立安全环保第一的思想。在参观了实训基地的机泵拆装维修、焊接、电气、新材料研发、党建、企业文化、环保、安全体验等系列展区后,检查组领导指出:鲁西集团在员工培训方面比较有远见,发挥了国有企业的优良传统,侧重于努力培养新时代职工的工匠精神。

      在运行指挥中心,检查组领导现场调取了正在运行设备的监测数据,仔细查看了环境报警信息,并验证了国家颁发的排污许可证信息。现场对园区的烟气超低排放指标和国家控制指标进行了对比,当看到鲁西集团的内控指标严于并优于国家指标时,对鲁西集团把环保管控和智慧化工园区平台建设紧密结合,进行智能化管理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产品展厅,鲁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成向检查组领导一行汇报了集团近年来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些典型做法,当检查组领导了解到鲁西集团在1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化肥的占比已经由95%降到了20%,化工和化工新材料产品占比由不足20%上升到80%以上时,非常满意。并指出:像鲁西这样有技术、有人才、有资金的企业,就要大力度削减落后产能的生产,增加高端化工新材料的比重,努力提高企业产品的附加值,实现企业高质量和高效益的发展。
      最后,检查组领导再三强调,作为大型国有企业一定要做好《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宣贯和落实,落实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法律法规,依法办企业是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