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鲁西集团:以员工为中心转作风抓落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5-4 15:36:44点击率:1265:

      鲁西集团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为契机,以董事长“五点四步工作法”为指引,以促进作风转变为抓手,积极改善员工工作环境,领导带头深入一线,落实解决员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督促事业部 整改落实。充分体现出鲁西集团以员工为中心的企业文化理念和狠抓作风建设的决心。

  全面辨识使用智能化设备、工具替代人工。近年来,集团先后引进了先进的焊接机器人、精密卷板机、智能自动弯管机、数控车床等,以先进设备取代人,改善劳动环境的同时,减轻了员工的劳动强度。焊接机器人减少了焊接烟尘、电弧光对人身的伤害,比原来提高了1.5倍工作效率;机械手、装车机等工具的利用提高了装车效率,减少了人员作业风险。通过一系列自动化工具的使用,工人的操作效率和产品质量有了较大提升。
  持续提升绿化美化标准,提高员工安全幸福指数。园区内绿化总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占园区总面积的10%。鲁西人自行培育、移植、栽种柳树、冬青、月季、大叶女贞等各类苗木30余种10万余棵,实现了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到处莺歌燕舞,花团锦簇,绿树成荫。园区内赵牛河碧波荡漾,鱼鸭成群结队,相映成趣。鲁西人工作在“花园式工厂”里,心情舒畅,倍感骄傲和幸福感。
  园区交通安全便捷,骑行成为一种风景。随着园区项目建设的逐渐增加,园区规模逐渐增大,园区内增设的园区公交车和投放的4000辆共享单车,为员工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提升了员工的满意度。
  四月份集团制定“作风建设主题月”活动方案,集团上下掀起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各单位查找工作中的作风暗点,制定整改措施。真正解决工作中出现的 “慵、懒、散”问题,遏制“工作拖拉、不思进取、推卸责任、推诿扯皮、纪律执行不严”的现象,加大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特权思想严重”行为的惩处力度。
  鲁西集团在企业发展进程中,坚持企业发展依靠员工,以员工为中心,把对员工的关心和关爱化作具体行动,并通过抓作风建设,通过“少数”优良作风层层带动各级党员干部作风改变,进一步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助推集团抢抓新旧动能换机遇,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