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鲁西集团多措并举做好春季安全生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4-9 16:51:50点击率:1069:

     鲁西集团下属各单位结合春季大风安全生产特点,本着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则,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

  各单位高度重视,根据生产实际情况,成立隐患排查组织机构。鲁西集团下属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两会”期间和春节季节性隐患排查的通知》,明确了重点检查部位、检查内容和检查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直线责任,确保“两会”期间及春季大风季节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措施细化到每个环节、岗位和人员,真正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整改到位,确保生产安全稳定运行。
  严密组织自查排查,认真开展隐患排查。为保障“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各单位加强了对重大危险源,危化品储存、装车、运输环节的管控,对重大危险源的管控,由原来的定期检查,增加了突击检查,依据《重大危险源检测、监控及管理制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逐条对液氨储罐,甲醇储罐,冰机储槽等重大危险源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典型问题,跟踪落实整改情况;针对危化品储量,要求降到最低限制,以降低风险,对危化品充装设施纳入危险源排查范围,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人员资质进行严格控制,发现车辆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一律不准装车,对没有资质的危化品押运人员,拒绝装车, 确保运输过程的安全。
  强化工艺安全,采取奖惩措施管控工艺指标。在工艺安全控制方面,各单位在前期工艺自查的基础上,开展工艺互查和考核等活动,通过现场提问,工艺指标趋势查询,工艺记录评比、检查等活动,每天对工艺指标情况进行汇总分析,促进各级生产管理、运行操作人员对工艺指标的掌握,以及遵守工艺指标的重要性认识程度,通过有效的奖惩,提升员工操作的精心程度,取得一定的效果。
  鲁西集团各单位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消除了春季大风季节给安全生产带来的各种不利因素,确保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