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鲁西集团顺利通过“省长质量奖回头看”评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2-11 15:59:59点击率:1210:
     2017年12月底,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针对本年度“省长质量奖回头看”工作情况予以公告:通过对历届省长质量奖的45家获奖单位和25名获奖个人评估,撤销1家单位和1名个人省长质量奖的荣誉称号。鲁西集团有限公司在本次活动中顺利通过工作组评审。
  “省长质量奖回头看”活动是在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省质监局委托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实施,根据《山东省省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开展评查工作,工作周期2个月。本次工作的审核要点主要是审核省长质量奖获奖单位的经营活动和提供产品、服务是否持续符合省委省政府产业政策、发展导向,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实施情况,是否实施了创新驱动,以及在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经济效益等方面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绩效等等。工作程序主要包括自查、守法咨询、现场评查、约谈、综合评估等环节。
  近年来,鲁西集团经济效益逐年攀升、体系建设日趋完善、品牌价值影响力提高,安全、环保、节能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发挥了省长质量奖的标杆示范引领作用。
  经营管理方面,鲁西集团自2003年开始,基于卓越绩效评价准则,构建和完善“七标一体”管理体系,各项工作逐步规范,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实现了从经验管理向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的转变,同时与企业文化相融合,创建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
  科技创新方面,鲁西集团成立企业技术中心,下设研究院、设计院,国家级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其中实验室获得国家CNAS认证,技术研发中心被评为国家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成立专业的技术委员会,对技术创新成果进行有效评估,为制定战略提供依据;与此同时,集团内部建立了鲁西全员创新微信公众号,定期开展季度创新之星评选,建立创新型人才库和外部专家库,针对企业内部员工专利申报予以工资激励,集团创新氛围浓厚。
  品牌建设方面,鲁西集团秉承“质量第一、用户至上”质量宗旨,坚持“创鲁西品牌 做百年企业”的企业愿景,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关注客户需求,不断改进和提升质量管控过程,以品牌建设为基础,持续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采取多种形式改进组织绩效,实现战略目标,建立了结果、过程、比较绩效等三个方面绩效指标体系,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开发新产品,各系列产品均具备优异的性能,产品合格率、优等品率、准时交货率、新产品开发和产品成本均表现了良好的绩效水平和趋势。集团连续获得“中国质量诚信优秀典型企业”“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等荣誉称号。
  经济效益方面,2017年鲁西集团继续发挥“一体化、集约化、园区化、智能化”优势,不断完善智慧化工园区平台功能,强化安全环保管控,各装置保持了长周期满负荷稳定运行,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实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通过本次活动,彰显了鲁西集团近年来取得的骄人成绩,得到了工作组领导的认可,同时也提醒了各获奖单位和个人,珍惜省长质量奖的声誉和形象,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继续弘扬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树立守法合规经营的意识,提高决策者、经营者、管理者、生产者质量意识和质量素养。同时认真学习、借鉴省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做出新贡献。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