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巜奋力走在前列——山东化工浴火重生》系列专题片鲁西集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0 8:38:22点击率:990:

      10月4日晚间21:36分,山东卫视播出的16集系列专题片第三集巜奋力走在前列-山东化工浴火重生》,对鲁西集团智慧化工园区建设、安全环保,以及社会责任担当方面的典型做法进行了重点报道。以下为专题片报道的部分内容:

      2017年7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烟台、东营、聊城等地调研时,专门走访了万华化工、天虹化工、东营港、鲁西集团等企业,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这里是代表山东化工领域高端水平的鲁西集团,它投资约4亿元打造的智慧化安全管理平台,它的超低排放环保水平,它在聚碳酸酯等高精尖新材料方面的研发、生产,都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这些,也让前来参观访问的江苏化工行业考察团成员印象深刻。

      江苏省经信委原材料工业处处长李健说:“你看这个智慧园区也是你们领先的对吧,全国两个试点,我们鲁西这个试点,刚才我们看到了,确实是走在前列的。”

      即使这样的明星企业,面对山东更加严苛的产业标准,还要在安全、环保等方面继续投资升级。

      鲁西集团副总经理张雷说:“在这个方面我们既然要做长远的企业,既然要做百年企业,肯定我们在这方面是自动、自觉的去花钱这些钱。另外一个,我们也要承担社会责任。 ”

      鲁西集团与周边迁居的村民相处和谐,企业为周边群众带来就业机会,建起空气质量和水质监测设施,让老百姓有安全环保的知情权。

      鲁西集团周边村庄村民说:“老百姓感觉到也很放心,也很安全,确实感觉到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环境越来越好了。”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