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评选第六届聊城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5-13 15:42:04点击率:3088:
于推荐评选
第六聊城市企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
 
各县(市、区)企业联合会(工信局),市直有关行业协会、有关单位,有关企业:
为总结推广我市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提升企业科学管理水平,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将组织 开展第六届聊城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申报和审定工作。           
按照2018年2月1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分工方案》的通知,明确由中国企业联合会系统负责推进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审定工作,并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企业联合会组织开展创新成果推广和应用。聊城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推荐和评选自2009年开展以来每两年进行一次,目前为第六届。十多年来,经过各部门各企业的共同努力,我市总结推广了一大批在全市乃至全省有较大影响的管理创新成果,有力地促进了全市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推动了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为做好第六届聊城市企业管理现代化成果的推荐、申报和审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推荐范围
推荐的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以工业企业为主体,兼顾流通、金融、交通、通信、建筑等其他行业。
二、推荐原则
1、坚持科学、客观、公平、公正和公开,优中选优,不搞平衡照顾,杜绝弄虚作假。
2、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企业利益与国家利益并重。
三、推荐条件和标准
推荐的聊城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是指我市企业运用现代管理思想及理论,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加快高质量发展,借鉴国内外先进管理经验,从企业实际出发,在管理理念、组织与制度、管理方式、管理方法和手段等方面所提炼出的管理创新成果。应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一)特色突出、创新性强、层次水平高,得到了社会认可。
(二)实用性强,在企业中经过了2年以上的实际应用,经过科学评估、测定与计算,确实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导向性和可操作性强,在本行业或其他行业企业中具有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或在其他企业推广后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
管理创新成果应在以下某个或某些方面有创新或突破:
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精细化管理、成本管理、战略管理、商业模式创新、生产组织形式变革、现代企业制度与公司治理、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发展混合所有制与员工持股管理、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与知识产权管理、两化融合与智能制造、兼并重组与产能调整优化、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现代服务管理、绿色发展与节能减排管理、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实施优进优出战略、市场开拓与电子商务、品牌建设、业务流程优化、人力资源开发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体系建设与财务管控、和谐劳动关系与社会责任管理、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与创业管理等。
四、申报材料
1、第六届聊城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申报表(见附件1)
2、第六届聊城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申报表主报告(撰写具体要求见附件2)
3、以上材料纸质版一份,同时提交电子版。
 
五、申报要求
要对推荐申报工作高度重视,按照推荐的条件和标准,真正把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管理创新成果推荐上来。对特别优秀的创新成果,我们推荐为省或国家级创新成果。
成果申报坚持限额推荐要求。各县(市、区)、市行业协会推荐的成果一般不超过5项,副会长企业不超过2项。
推荐企业要认真组织相关材料,填写相关附表(附后),经企业认真选定、严格把关后,由县(市、区)汇总后于2021年6月15日前报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联合会成立由相关部门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推荐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后,提出奖项候选名单,并在市企联网站公示。根据公示结果,提出最后获奖名单,并予以公布。
六、成果发布、宣传和推广
聊城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分为一等奖和二等奖两项。对成果的创造单位和创造人,将在全市企业家年会暨聊城百强企业百强发布会上表彰。出版《第六届聊城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集册,并在聊城企联网及《聊城企业家》杂志上进行宣传推广。
 
联系人:张 旭  张 丽
电  话:8362658  8365255
邮  箱:LCQL196@126.com
    地  址:聊城市兴华东路53号7楼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2021年5月10日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