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评选第五届聊城市企业管理奖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3-15 16:21:55点击率:2837:
于推荐评选
第五聊城市企管理的通知
 
     各县(市、区)企业联合会(工信局),市直有关行业协会、有关单位,有关企业:
   为总结推广我市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提升企业科学管理水平,根据《聊城市企业管理奖管理办法》确定开展第五届聊城市企业管理奖的评选工作。根据管理办法,市企业管理奖每两年举办一次。市企业管理奖是受市政府委托,由市企业联合会牵头组织的全市企业管理评选活动,宣传表彰我市企业管理工作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企业和管理创新成果。为做好推荐和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推荐的企业管理奖和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以工业为主体,兼顾流通、金融、交通、通信、建筑等其它行业。
   二、推荐原则
   1、坚持科学、客观、公平、公正和公开,优中选优,不搞平衡照顾,杜绝弄虚作假。
   2、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企业利益与国家利益并重。
   三、推荐条件和标准
推荐“聊城市企业管理奖”的企业应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一)新旧动能转换成果显著。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可持续发展,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近年来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速度快、效益好,企业营业收入、利润、上缴税金等主要指标居全市同行业领先地位,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
   (二)高度重视企业管理工作。具有健全的企业管理体系和制度,企业基础管理、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管理、质量管理、财务成本管理和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扎实,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管理模式和企业文化,对本行业或其他行业企业具有广泛借鉴价值,管理对企业发展的贡献率大。
   (三)企业核心竞争力强。认真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切实加强战略管理,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大力推进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和结构调整,技术开发费和技术改造投入较大,近3年企业每年据实列支的技术开发费原则上达到销售收入2%以上; 原则上拥有省级以上企业技术创新平台,拥有著名商标或名牌产品。
   (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积极创造就业机会,职工全员签订劳动合同,及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无拖欠职工工资,未发生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行为。  
   (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法、守法、诚信经营,照章纳税。
   (六)近3年内无重大的质量、安全、环境污染、公共卫生、社会治安、劳资冲突等事故。
推荐“聊城市企业管理奖”的管理创新成果是指我市企业运用现代管理思想及理论,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提质增效和实施供给侧改革,借鉴国内外先进管理经验,从企业实际出发,在管理理念、组织与制度、管理方式、管理方法和手段等方面所提炼出的管理创新成果。应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一)特色突出、创新性强、层次水平高,得到了社会公认。
   (二)实用性强,在企业中经过了2年以上的实际应用,经过科学评估、测定与计算,确实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导向性和可操作性强,在本行业或其他行业企业中具有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或在其他企业推广后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
   管理创新成果应在以下某个或某些方面有创新或突破:
   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精细化管理、成本管理、战略管理、商业模式创新、生产组织形式变革、现代企业制度与公司治理、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发展混合所有制与员工持股管理、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与知识产权管理、两化融合与智能制造、兼并重组与产能调整优化、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现代服务管理、绿色发展与节能减排管理、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实施优进优出战略、市场开拓与电子商务、品牌建设、业务流程优化、人力资源开发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体系建设与财务管控、和谐劳动关系与社会责任管理、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与创业管理等。
   四、推荐名额
   每个县(市、区)推荐3户优秀管理企业,3-4个管理创新成果(主创人员不超过5人),驻聊的中央、省属和市属企业直接向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申报。
   五、申报要求
   聊城市企业管理奖是我市在企业管理领域设立的最高奖项,各县(市、区)企业联合会(工信局)要对推荐工作高度重视,按照推荐名额和要求,真正把管理扎实、发展速度快、经济效益好的企业和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管理创新成果推荐上来。按《聊城市企业管理奖管理办法》要求,凡上报省企业管理奖的,须从市级获奖企业和成果中推荐。
   推荐企业要按照条件和标准,认真组织相关材料,填写相关附表(附后),经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管委会同意后,于2019年4月15日前报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联合会对推荐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后,由市绩效评价工作委员会进行评审,提出奖项候选名单,并在市企联网上公示。根据公示结果,提出聊城市企业管理奖建议名单,报市政府同意后公布。
   联系人:张 旭  张 丽
   电  话:8362658  8365255
   邮  箱:LCQL196@126.com
   地  址:聊城市兴华东路53号7楼
   附件:1、聊城市企业管理奖申报表(企业)
        2、聊城市企业管理奖申报表(管理创新成果)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2019年2月26日

附件1:聊城市企业管理奖申报表(企业).doc

附件2:聊城市企业管理奖申报表(管理创新成果).doc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