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门联合进一步减轻科研人员负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3-6 16:16:43点击率:751:
    3月4日,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科院四部门联合召开“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七项行动推进会”。会议肯定了七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七项行动加快了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推动了政策进一步落实落地,使得科研人员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将继续推进相关工作,进一步减轻科研人员负担。
  科技部部长、党组书记王志刚表示,七项行动要解决的都是“硬骨头”问题,下一步要确保专项行动继续深入推进、目标顺利实现、改革成效符合预期,要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发挥科研人员主体作用,通过科研人员的广泛参与,加强政策宣传、推动改革落实、提升获得感;要提高科研人员获得感和满意度,把科研人员方不方便、满不满意作为检验科研管理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准,通过满意度调查、第三方评估来让群众评价行动成效。
  据了解,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七项行动是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政策落地见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具体包括减表、解决报销繁、精简牌子、清理“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问题、检查瘦身、信息共享、众筹科改等7项具体行动。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