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提起仲裁欲踢走恒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9 10:23:45点击率:1094:
      据悉,一年前,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和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的这场山西老乡会,最终演变为贾跃亭滞美未归,孙宏斌苦苦支撑。
如今,贾跃亭这把锋利的尖刀,在划伤“中国好老乡”孙宏斌后,可能会再度刺痛新“救主”——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103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原股东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对恒大健康提出仲裁。
  10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香港时颖公司曾于20171130日与FF原股东(FF Top Holding Ltd.,实际控制人为贾跃亭)签订合并与认购协议。根据合并协议,香港时颖公司将在三年内对FF投资20亿美元,占香港时颖公司与FF原股东成立的合资公司Smart King Ltd.(以下简称“Smart King”)45%股份。
  按照约定,20亿美元将分别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1231日或之前支付6亿美元、20201231日或之前支付6亿美元。
  第一笔应付的8亿美元投资,香港时颖公司已在2018525日提前支付完毕。
  今年625日,恒大健康以约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45%股权。
  7月,FF原股东提出此前支付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健康子公司香港时颖公司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
  恒大健康公告称,为了最大限度支持Smart King的发展,香港时颖公司与Smart King及原股东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前提下,提前支付7亿美元。原股东利用其在Smart King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Smart King,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香港时颖公司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103日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香港时颖公司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剥夺香港时颖公司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
对此,恒大健康在公告中表示,香港时颖公司已经履行相关协议项下的责任。Smart King提出仲裁严重伤害了香港时颖公司及其股东的权益。香港时颖公司已聘请国际律师团队,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公司在相关协议下持续享有的权利,以保障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这是恒大健康与FF原股东的首次正面对峙。
此前的814日,FF在中国的运营总部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FF”)正式揭牌,8位高管同时出现在揭牌仪式现场,但其中并没有FF的人员。彼时一名接近恒大的知情人士说,FF仅负责技术输出,未来恒大FF所有的生产、经营、管理业务全部由恒大负责。
  在625日恒大健康发布的收购公告中有一个条款,在Smart King的任何年度及特别股东大会上,贾跃亭等FF原股东持有的每股股份配有10票投票权,恒大持有的每股股份只配有1票投票权。但当时恒大设立了一个约束条件:若贾跃亭等人无法在2019年第一季度兑现首批电动车量产交付的承诺,将被收回上述投票权及对Smart King的实际控制权。
  也正因此,FF91能否按时实现量产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北京时间829日(美国时间828日),FF91首台预量产车在美国汉德福工厂正式下线,这意味着FF在生产准备、产品测试等方面进入最后阶段。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