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强调中国经济完全可以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7-9 16:50:06点击率:784:
     7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非亚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第八届经贸论坛时,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下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和政策取向,强调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中国经济有“三个不会变”:一是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变;二是市场化改革的取向不会变;三是扩大开放的决心不会变。
     他说,如今的中国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以10%左右的速度增长,传统产业加快改造提升,最终消费和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均达到60%左右,新动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三分之一、对城镇新增就业的贡献率超过三分之二。同时,财政赤字率、政府负债率较低,债市、股市、房市总体平稳,企业杠杆率、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稳中有降,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财政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市场信心不断增强。当前中国经济正加快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增长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显著提升,完全可以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