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说美对华加征关税将引火烧身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7-9 16:48:08点击率:748:
    据悉,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斯蒂芬·罗奇日前表示,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美中两国经贸高度依存,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终将引火烧身。
  美国政府7月6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34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此举实属损人不利己的行为,不仅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批评,在美国国内也不得人心。
  “美国对华加征关税,试图用双边关税壁垒解决本国在多边贸易中的赤字问题,只会适得其反。”罗奇说,此举不过是转移美国对华贸易逆差,而无法消除美国长期存在的贸易逆差。中国商品价格相对低廉,对华加征关税最终只会加重美国消费者负担。
  罗奇指出,美国的巨额贸易逆差并非“平白无故产生”,实际上它反映出美国经济更为严重的内部矛盾,即国内储蓄严重短缺。“2018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储蓄仅占国民收入的1.5%,美国与多达102个国家存在贸易逆差。”罗奇说。
  “特朗普总统的贸易逆差‘修复’计划实际上与他‘让美国再次强大’的承诺背道而驰,”罗奇表示,“加剧贸易争端,对美中两国都不利。”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