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股转公司正进一步完善新三板深化改革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7-2 16:31:12点击率:689:
     据悉,针对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发改委、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中提出的“持续深化新三板分层、交易制度改革,完善差异化的发行、信息披露等制度,提升新三板市场功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6月29日表示,全国股转公司正在研究论证,按照该意见提出的“提升新三板市场功能”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新三板深化改革的方案。
  发言人说,从新三板发展建设的实践来看,在市场分层基础上的差异化制度安排,是监管和服务海量市场的有效路径。新三板自2016年起开始实施分层管理,市场分为基础层和创新层。此后,根据市场形势和各方需求的变化,全国股转公司在2017年底启动了市场分层、信息披露和交易制度改革,初步实现了交易方式和信息披露的差异化。从市场运行情况来看,改革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
  “今年以来,市场各方对新三板提出了进一步深化分层并设立新的市场层次、引入更高效率的发行制度、调整信息披露强度、优化交易机制等方面的建议。”该发言人说,全国股转公司正在研究论证,按照《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提出的“提升新三板市场功能”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新三板深化改革的方案。总的思路是以精细化分层为抓手,统筹推进发行、交易、投资者准入、信息披露和监管等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市场的双向开放,提升市场价格发现、资源配置和风险管理等核心功能,优化市场生态,进一步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