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实施消费升级、贸易强国等八大行动计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3-12 15:15:18点击率:632:
     据悉,商务部部长钟山3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我国消费、外贸、对外投资等指标都已位居世界前列,但“大而不强”,未来要建设经贸强国。
  钟山表示,为努力提前完成经贸强国建设,商务部规划了三个阶段性目标:2020前进一步巩固经贸大国地位,2035年基本建成经贸强国,2050年前全面建成经贸强国。
  他还提出,为完成经贸强国建设的目标,商务部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工作计划。比如,优化区域开发布局,构建新型国际经贸关系,增强商务服务民生的能力等。此外,还要实施消费升级、贸易强国、外资促进、对外投资创新、援外综合效益提升、“一带一路”合作、多边区域合作、商务扶贫等八大行动计划。“以上行动计划都将始终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他说。
另外,钟山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开放包容的,也是透明的。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下一步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主要是办好首届中国国际博览会,发挥好自贸试验区、各类开发区、合作区等各类平台的作用。二是打造“丝路明珠”,以重大合作项目、援外项目为重点,打造一批效益好、带动作用大、各方都受到欢迎的项目,形成“一带一路”合作中一颗颗的“丝路明珠”。三是发展丝路电商,鼓励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开展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服务,帮助“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发展数字经济,融入经济全球化。四是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贸易便利化协定,深化沿线大通关的合作,积极与有意愿的国家和地区双签自贸协定。五是落实重大援外举措,实施好幸福家园、爱心助困、康复助医学等项目。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