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官称加息太快可能拖累经济复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3-12 15:11:10点击率:632:
     据报道,圣路易斯联储银行(St Louis Federal Reserve)行长、美联储体系中为数不多的鸽派之一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 312日警告称,如果美联储一边提高利率,一边缩减自身的数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就有可能拖累美国的经济复苏。
  布拉德表示,2018年加息四次可能压低通胀——尤其是在美联储减少资产持有量的计划变得“越来越有力”的情况下。
  去年10月,美联储开始逐步缩减其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在当前环境下,不必在限制性的政策立场上走得太远,”布拉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走得太远,我们将开始在通胀本已低于目标的情况下给通胀带来下行压力。”
  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观点正变得越来越鹰派,这主要是受到就业市场的鼓舞,上月就业人数增加了31.3万人。
传统上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领先鸽派成员之一的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日前曾表示,随着增长的逆风成了顺风,渐进式加息可能是适当的。此言呼应了美联储主席杰伊·鲍威尔(Jay Powell)的观点。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