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徐景颜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3 8:35:01点击率:647:

  12月11日,全市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系列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刻对照、查找差距,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切实抓好“1+5”重点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委副书记陈平等市级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徐景颜在讲话中指出,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责任感紧迫感。今年以来,全市重点工作推进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仍存在不少弱项和短板,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旗帜鲜明讲政治,以狠抓落实的行动来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向党中央对表看齐,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打折扣落实到位。要坚定人民立场,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抓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干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重点工作往前推进。

  徐景颜强调,要更加聚焦攻坚克难,以顽强意志品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针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环境保护、脱贫攻坚、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建立台账,一项一项地整改,确保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创新思维方式,用法治的思维干,用科学的方法干,用担当的精神干,解决存量、化解增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攻坚克难。

  徐景颜强调,要更加抓牢管党治党,为做好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和完善党组织书记落实管党职责常态化机制,持续在抓执行、促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对照清单加强督查指导、严格述职评议考核,推动各级各领域党组织书记扛起主体责任。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进一步放宽选人视野、严格政治标准,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从思想上入手,在制度上发力,在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中落实,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徐景颜要求,要更加强化责任担当,以严实细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要持续聚焦重点工作,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意识,提高能力、传导压力、形成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把重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实效。要进一步提高能力,坚决纠正不会为不善为的问题。要认真对标对表,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坚决纠正压力传导不畅、工作机制不完备的问题。要按照“六步工作法”的要求,一级带着一级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坚决纠正激励和约束不到位的问题。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要求,把动力与压力、奖励与惩戒、严管与关爱统一起来,旗帜鲜明地为“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干部撑腰鼓劲、担当负责,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形成有利于干部奋发有为的社会环境和政治生态,凝聚起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宋军继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三点意见。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徐景颜书记重要讲话上来。针对查摆的问题和不足,全市上下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要把握关键环节抓落实。一是研究要深入。对于“1+5”每一项重点工作,都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实情,深入研究。二是作风要扎实。要大兴雷厉风行、狠抓落实之风,凡事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抓好“1+5”重点工作落实。三是措施要得力。要聚焦主要矛盾,抓住关键环节,采取过硬举措,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按照“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切实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督导检查责任,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效推进。

  会上,市发改委、市扶贫办、市维稳办、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金融办、高唐县、临清市、度假区的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