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建设

改变在个人,成长在团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2-23 10:39:55点击率:1936:

组织是由个体组成的群体,是将几个人的技能、经验和洞察力融合在一起,他们相互之间负有责任,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和绩效目标而努力。没有离开组织的个人,也没有离开个人的组织。

  团队精神是组织生存的基本条件,也是企业成功的要诀之一,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团队是新时代的生存方式,仅凭一个人的力量显然是无法打天下的。企业靠组织在动作,组织靠团队协作,一加一等于二,这是我们都明白的算术,但是在团队中,一加一就不再是等于二,有可能是三、四、五……甚至更出乎意料的结果,尺有所长,寸有所短,一个人总有优缺点,利用团队,从中取长补短,各尽其能,团队个人能力与别人能力相结合,创造出让人意想不到的成就。

  改变在个人,成长在团队,一个缺乏团队意识的群体,就会造成组织分工不明确,成员独来独往,在工作中处于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的状态,团队就不可能取得很好的业绩,影响企业的发展。作为团队中的一员,要树立团队意识,把个人工作和团队目标联系在一起,时时刻刻以团队的利益为重,克服个人利己的思想,工作时就会觉得心情舒畅,干劲十足,全身心投入团队工作中,与团队成员相处,要善于换位思考,发现别人的长处,认知自己的不足之处,虚心学习,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真诚平等地与人相处,同事之间的友好相处会给团队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从而提高士气,高效运作,实现团队共同目标。个人只有在团队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在团队中促进自身发展。

  在职业生涯中,脱离团队,必将被成功所抛弃,被时代所淘汰,一支优秀的团队队伍,是需要具有优秀素质的团队成员。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