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建设

寻找企业文化DNA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2-4 8:51:32点击率:1884:

Q: 万科被誉为“地产界的黄埔军校”,原因在于万科有一套很不错的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文化,它的管理层始终以职业经理人的道德操守严格要求自己。绿海地产是如何实现企业的价值的?

  A:万科的成功表明,企业的真正价值在于关键的那部分人才群体,一个优秀的企业家、几个核心的营销、技术人员和几个好的职业管理者加起来可能就是企业的一大半财富。

  和大多数公司一样,我们一向把企业文化“置顶”,力求让公司的每一个员工从销售、设计、施工、财务甚至前台的工作人员都能认同是企业的一分子,并共同汇成企业发展的合力。

  在管理过程中,公司对每一流程、每一员工都尽量高标准要求,期望让每个员工的潜力得以最大限度地释放出来,形成了一支能打硬仗、富有凝聚力、战斗力和生命力的“铁军”。表现在企业文化上,就是能形成统一的价值观和强大的向心力。

  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我相信企业文化可以实现企业制度所不能达成的目标。企业文化机制形成与否,决定了谁是引领者,谁是追随者,只有文化的力量才能盘活一个房地产企业。

  Q:我听说每逢节日,公司领导都会给一线职工送去慰问品;每天上下班时间,会有两位中层以上干部在公司门口值班,很少有企业为员工做这些,您是出于什么考虑?

  A:支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及留住人才的动力实际上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是其DNA——企业文化。

  在绿海地产,每一个员工都是创造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是大人物,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起全责,我一直主张“每个人都是你自身的老板”。通过上述规划,企业与员工达到了共创共享、共生共荣。

  企业需要文化,因为它是企业无形资产的一部分,它无处不在,时刻影响着企业的发展进程。可以说,名牌的产生,并不只是建立于产品质量的超越,更是这种企业文化精神的深入人心。

  Q:了解了绿海地产以文化作为改造企业的DNA,问个和项目有关的问题,最近天津别墅市场战火升级,打得很凶,绿海地产中北镇项目的特色是什么,其产品怎么吸引高端人群目光?

  A: 房子乃人类生存的基本资料。没有居所便无栖身之地,安居乐业更是无从谈起。我们是盖房子的,当然知道房子在城市人们生活中的重要性。对于我们,能够将自己的公司品牌、能力集成一体,建造出让人称道的房子,使公司成为业界的引领者,那便是成功。

  综观目前天津市场,大多数项目将建筑的空间与外部环境配套作为基本卖点的时候,我项目采取与众不同的产品路线,将建筑风格与整体环境的闲适、客户内心感觉与富有品位的生活感受紧密结合,创造出区隔市场的产品概念与意境。在规划方面,我们强化规划结构序列,强化各住宅组群的识别性,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社区。从项目的地块属性来说,项目属于低密景观大盘。从项目的地理位置结合交通条件来说,地块闹中取静,人车分流,充分保证了项目的舒适性及品质。

  跳出区域,俯瞰城市。我们为业主盖物质的房子,同时也为置业者盖着心灵的房子,这房子凝聚了我们的灵魂和力量,是我们精神的家园。它需要耗尽我们毕生的精力去建造,它的地基深厚,墙壁笔直,是每个绿海人责任和道德的写照。

  记者 李欣

  蜕变

  调控之年 大项目仍有大动作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相关资料显示,11月份天津商品住宅市场淡季不淡,成交呈现“量价齐升”态势,但涨幅趋缓。对于12月份的楼市走势预测,量将保持百万水平,价格或将回落。其主要原因是房企年终冲业绩及资金压力将加大市场供应,以达到资金回笼目的,而供应增加,市场竞争加剧,开发企业必然会采取降价手段促销以达资金回流目的。2010年房地产行业迎来了宏观调控和低碳经济的双重冲击,销售起起伏伏、房价涨涨落落,而在津的一批大项目仍高歌猛进、昂扬向前,在这一季收获着金钱和人气。

  以民生的名义运营城市

  房价是近几年最牵动人心的焦点话题,“民以房为本”,当下人们住房理念从“居者忧其屋”变为“居者优其屋”,节能、绿色、生态、低碳和智能建筑越来越受欢迎并成为主流产品。所以,房地产业若要持续稳定发展,必须转变发展方式,最终归到民生作用上来。

  作为全国领先的房企、中国标准化运营的精品地产领导者,恒大开发的楼盘性价比高,已被中国很多老百姓誉为“民生地产”的杰出代表。究其原因,由于恒大的利润主要来自于超前的土地储备战略、超强的成本控制能力以及供应商、建筑商的让利,让恒大打造老百姓买得起的精品地产成为可能。恒大地产真正做到了“民生地产,让利于民”。“小户型、中价位、高品质”的民生地产符合宏观调控的方向,满足了大多数置业者的切身需要。恒大地产虽然连续七年跻身“中国房地产十强企业”,但是却始终坚持走“产品价格最合理、品质最好、性价比最高”的民生路线。“高端产品,惊喜价格”的思路,让恒大旗下众多项目在调控风险中反而更凸显出价值,更受理性置业者的认可。

  无论何时,房地产业都是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民生事业的支柱。“居者有其屋”和“住有所居”表明住房是最基本的社会需求,也是最基本的社会权利,以民生的名义运营城市是责任房企必备的气度和眼光。

  大项目踏歌而行大动作风生水起

  “国四条”、“国十条”、“限购令”,虽然调控的重拳一记猛于一记,但对于以改善民生、自住为主的大项目的运营并未产生大的影响。日前恒大地产集团天津公司进驻武清的恒大山水城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此举将极大地推动武清区建设步伐,推动环渤海经济圈内各个区域的互动。恒大方面表示,公司将协同世界级顶级设计企业,按国际水准设计,力争以最快速度将恒大山水城项目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功能齐全、可满足不同高端客户需求”的大型休闲旅游度假社区。其大规模体量优势将树立武清区项目标杆,欧陆新古典主义特色的现代功能、居住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大规模高端精品理念,将为当地城市建设提供良好的功能配套和居住社区。

  十一二月份在津的大项目均有大动作,11月5日汤臣集团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天津汤臣建设有限公司与天津金融城开发有限公司举行了津湾广场二期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11月20日河东万达广场开业纳客,这个商业“巨无霸”令本市再添一处潮流商圈;12月4日星耀五洲举行盛大的全国团购活动,当天热销300余套;富力地产则施展其“联合术”,在上海、北京、天津等一线城市拿地,地价总额超过百亿。

  又是一个年关至,调控之年大项目仍有大动作。从中央到地方,百姓的住房问题受到了空前关注,经济适用房、解困房、廉租房等都提上了日程,改善型自住房也有了长足的发展。都说是新年新气象,希望大项目的大动作能更多地惠及百姓。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