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事记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2016年大事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 11:29:53点击率:3297: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2016年大事记
 
 
    1、研究安排市企联2016工作。元月20日在中通集团召开会长座谈会,对2016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洪玉振副市长、刘东昌主任参会。
    2、对市《落实国家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意见实施方案》任务分解。今年初,我会与人社局、总工会共同制定了落实《意见》实施方案,并将任务进行分解。
    3、召开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经验交流会。3月下旬,在市交运集团召开了会长交流会,总结推广市交运集团建设和谐企业经验做法。中企联雇主部主任张文涛、处长马超应邀参加会议,市总工会、人社局负责人参会。
    4、完善企联工作交流机制。元月份、4月份分别在中通、交运召开会长交流会,7月份、11月份分别在阳谷电缆、正信集团召开秘书长交流会,针对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探讨交流。
    5、王志刚名誉会长带队赴青岛学习。6月下旬,王会长带领企联一行赴青岛企联学习考察,此后参加在哈尔滨召开的2016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
    6、对重点企业发展情况调研。8月上旬,市企联组织人员赴有关县(市、区)对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及当前制约和影响企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问题等进行调研。
    7、路广业会长带队参加在长沙举行的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8月下旬)。
    8、发布《2016聊城企业100强发展研究报告》。市企联组织聊城大学、聊城发展研究院、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历时近半年,编辑出版了《2016聊城企业100强发展研究报告》。
    9、举办聊城百强企业高峰论坛。9月下旬,在东昌宾馆小礼堂举办了“2016聊城1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中企联李明星副会长、信发董事局主席张学信、青岛红领集团副总裁柳屹立做报告,洪玉振副市长发表讲话。
    10、中企联李明星副会长来聊指导调研。9月下旬,中国企业联合会驻会副会长李明星来我市信发集团等企业调查研究,并出席“2016聊城100强企业高峰论坛”,召开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11、中国通用投资集团来聊洽谈投资合作。经市企业联合会组织协调,9月下旬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负责人孔焱等一行,来聊洽谈合作投资事宜,并召开投资合作洽谈会,市财信投资等5家投资公司和泉林纸业、冠洲集团等重点企业参加了座谈会,就具体合作项目和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2、开展重点企业债券融资服务。11月上旬,在正信集团召开“全市重点企业和投资机构债券融资座谈会”。邀请中国大公咨询公司、海通证券领导专家等讲解咨询企业融资发债情况。市金融办负责同志、市20户重点企业、市各大投资公司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13、对企业家队伍建设情况调研。12月上旬,市企业联合会赴阳谷、高唐等县对企业家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并向市政府领导,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委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专题汇报。
    14、加强县(市、区)企联组织建设。2016年,阳谷、高唐、莘县成立了企业联合会组织,并相应开展了工作。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