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8-7 10:11:05点击率:4249:

    鲁西化工总部坐落在被誉为“漕挽之咽喉,天都之肘腋”,“江北一都会”的聊城,是冀鲁豫三省交界处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黄河在此蜿蜒百里,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这里既有光岳楼、山陕会馆等名胜古迹,又有武训、季羡林、李苦禅、孔繁森等历史名人,人才辈出,群英荟萃,历史悠久,源远流长。
    这里是一块古老而又神奇的土地,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大运河畔,烟波浩淼的东昌湖,气势恢宏的京杭大运河,宽阔的徒骇河,为城区编织出一条条水网,构成了城中有湖、湖中有城、湖河一体、交互辉映、北国江南的独特水城风貌,聊城因此而又名“江北水城”。
这里交通便利,公路四通八达,京九铁路纵贯南北,邯济铁路,济聊馆高速公路横穿东西,即将开工建设的聊泰铁路,途经鲁西化工工业园区南1公里处,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条件。
    鲁西化工的诞生与成长,是中国改革开放壮美进程的华彩乐章,是波澜壮阔的化肥体制改革历史的缩影,是进取的鲁西化工员工同心同德产业报国的具体实践。从1992年集团的创立发展到如今,在近20年的集团跨越式发展进程中,鲁西人以忠诚敬业的企业精神和勤奋严谨的企业作风,艰苦创业,以自主创新为引擎,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不仅在竞争激烈的化肥市场上站稳了脚跟,而且跻身全国化肥市场生产行业的前列。
    近年来,集团坚持“创鲁西品牌、做百年企业”的经营理念,不断开拓创新,创造性地引进吸收标准化管理思想方法,在集团各企业全面推广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个管理体系;创立并完善了一整套以统一“人员管理、会计政策、核算方法、资金管理、风险控制”为主要内容的严谨、高效的财务运作管理机制;组织建立了有效的集团内部控制监督、竞争激励机制;构建了符合实际、独具特色、适合快速发展的管理体制;不断丰富和完善了独具鲁西特色的企业文化,使企业的整体经营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尤其是鲁西化工工业园的建设,使集团保持了持续、健康、快速、稳定的发展势头。
    鲁西化工工业园是鲁西化工集团的全资化学工业园区,始建于2004年,现占地面积2.5平方公里,具有合成氨、甲醇、尿素、烧碱、液氯、氯化苄、苯甲醇等十几种产品;具有三类高压容器制造安装等资质,年可制造化工装备容器10万吨以上;已形成完善的园区内水、电、汽动力装置供应网络,并有足够余量可满足项目发展需要。具备了煤化工、盐化工以及煤化工和盐化工相结合综合延伸发展的条件,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形成了快速发展的能力。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面对瞬息万变、机遇与风险并存的开放市场,集团确定了未来几年的宏伟发展战略。即不失时机地抢抓发展机遇;做强做大主导产业;快速壮大装备制造业;稳妥发展能源化工、原料化工,实现化肥与化工的有机结合;适时进入精细化工;注重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及时调整盈利模式;提高综合竞争力。力争十年内,把企业打造成一体化、集约化、园区化的特大型循环经济综合化学工业集团。

    网址:http://www.luxichemical.com/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